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江苏省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简章

2015-06-01 11:36:25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江苏省外国语学校是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坐落于石湖之畔的苏州国际教育园,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为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多元化需求,拓宽高素质学生的选拔渠道,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2015年起,我校将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

  吴中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2015届应届初三毕业生。招生人数35人。

  二、报名条件

  自主招生采用学生个人自荐方式。初中阶段品行、学业、特长、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自荐:

  (1)思想品德突出,受校级及以上表彰的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

  (2)学业成绩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习惯优良,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者;

  (3)能力特长明显,在写作、英语、数学、科技等方面有浓厚兴趣,特长鲜明,有发展潜力者。

  三、招生程序

  1.报名时间

  考生登录江苏省外国语学校校园网(http://www.jsfls.com),查看自主招生简章,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报名时间:2015年5月30日~2015年6月3日,每天8:00~17:00(星期六、星期天不休息)。

  2.报名程序

  自荐生须按报名要求送交纸质报名材料。纸质报名材料于2015年6月3日17:00前送至江苏省外国语学校教务处(学校行政楼二楼)。

  报名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在左侧装订,材料依次包括:

  (1)报名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考生自行下载申请表并打印填写。

  (2)申请人自我介绍。包括以下内容:申请者自荐的优势分析;对自己成长影响比较大的书、人或事及其原因的介绍;做过的最让自己自豪的事或决定;最难忘的探究经历、实验操作或社会实践活动;自己对未来的展望等(400字以内,本人手写)。

  (3)反映初中阶段学业成绩、获奖情况、兴趣特长、活动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材料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5)交两张1寸证件照片(反面写好学校、姓名)。

  3.资格审核

  6月7日~9日,江苏省外国语学校对报名考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学校将按相关条件确定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名单公示

  6月10日~16日学校将自主招生笔试名单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并将公示结果通知考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