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中园区校伟长实验班招生问答

2015-05-25 20:15:4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苏州中学园区校“伟长实验班”面向苏州市直属初中校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突出的2015届初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计划招收15人。

  问:园区校2015年的招生计划?

  答:园区校往年面向苏州市(含市区、新区、园区)招收5个班,每班40人左右。其中通过高中段自主招生招收“伟长实验班”15人,其余通过中考录取,具体的中考招生计划以《中招专刊》为准。

  问:2015年,如何报考苏中园区校?

  答:今年报考苏州中学园区校有两个途径。

  一是通过我校的自主招生,凡是初中学籍在苏州市直属初中校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可以登录我校网站的招生在线栏目,按照我校今年自主招生简章中的规定,及时到园区校报名,并参加我校的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凡通过综合测试的学生可以直接录取我校高中部,并在开学后统一编入“伟长实验班”。自主招生的相关简章详见我校网站。

  二是参加中考,填报我校志愿,按照分数录取。我校的志愿在第一批次中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是指标生志愿,二阶段是统招志愿。

  特别提醒:综合历来年各校分数线和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建议填报时,无论是指标生志愿还是统招志愿,都将我校填在A志愿。同时,如果在指标生的BCD志愿中填报其他学校,则一旦被其录取,就不可能再录取到我校的统招志愿。

  问:苏中园区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近几年,苏中园区校作为独立的招生单元,志愿填报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分开,在第一批次中招收学生。2012、2013、2014年统招录取分数线依次是653、645、656,均为直属学校第二,仅次于苏州中学本部。

  问:苏中园区校近年来高考的成绩情况如何?学生录取国内外名校的情况如何?

  答:园区校建校至今,历届高考成绩在直属学校中仅次于苏州中学本部,本一、本二率远超其他同类直属学校,一大批优秀学生考取清华、复旦、交大、南大、浙大等国内名牌大学。2015届高三模考本一、本二率分别为45%、90%。除此之外,我校还有100多名优秀学生被剑桥、牛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多伦多大学、东京大学、UWC等世界顶尖名校录取。

  问:园区校的寄宿条件和管理如何?

  答:园区校的学生公寓条件优越。宿舍4人一间,每间宿舍均配备卫生间、淋浴间、空调、电话、饮水机。每栋宿舍有3位生活老师负责管理,校医24小时值班,保安24小时巡逻。食堂引进四星级酒店进行管理,实施点菜制,每天有20多个品种提供选择。园区校有严格的作息制度,学生每天早上6:15起床,白天9节课,每节课40分钟,晚自习9:10结束,10点熄灯。晚自习全程有教师管理。每周五下午4:35放假,周日下午晚自修前返校,留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自习,由值班老师负责照看。

  园区校倡导寄宿学习方式,即通过独立生活、集体生活、规律生活、文明生活,让学生学会规划时间、管理情绪,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合作交往能力。

    编辑推荐:

    2015年苏中园区校伟长实验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