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学招生信息问答

2015-05-25 19:25:31amy就是我

  1问:苏州中学本部师资情况如何?

  答:苏州中学本部教师中有教育名家2人、教育领军人物1人、教授级教师6人、特级教师14人、名教师13人、学科带头人42人,苏州中学的名师阵容在江苏省是首屈一指的。

  2问:苏州中学本部近三年高考成绩如何?

  答:近三年高考本一本二率稳居苏州大市四星学校第一。2015届高三一模成绩本一率大市四星学校第一,理科410、文科402均为大市最高分。

  3问:今年苏州中学在国内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中的情况如何?

  答:根据教育部自主招生阳光平台公布的数据,今年我校有101人通过国内各类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尤以985高校居多。其中有12人通过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选拔,2人通过北京大学博雅人才计划选拔,23人通过其他C9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自主招生选拔,19人通过其他985高校(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自主招生选拔,45人通过其他高校(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自主招生选拔,该数据在江苏省内名列前茅。除此之外,还有一批学生通过省内院校的自主招生,人数没有计算在内。

  4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招生计划如何?

  答:今年苏州中学本部通过中招计划招生420人,其中指标生294人,统招126人。

  5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招生人数有何变化,考入苏州中学的难度如何?

  表面上看,今年中招计划招生数比去年减少60人,但是,我校在4月份已经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了100名匡亚明实验班学生,加上110名伟长实验班学生,实际招生数比上年增加150人,且匡亚明实验班学生和伟长实验班班学生均不参加今年的中考录取,应该说今年通过中考考入苏州中学以及进入国际班的机会更多。

  6问:苏州中学本部有哪几种班级,如何编班?

  答:匡亚明实验班、伟长实验班、国际班、双语实验班四种班级。

  匡亚明实验班和伟长实验班均为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其中,匡亚明实验班为“南京大学与苏州中学合作项目”的实验班,伟长实验班为“初高中一体化培养创新人才项目”的高中段。

  国际班和双语实验班均为通过中考录取。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包括指标生和按志愿录取的),都有机会编入国际班。今年国际班设3个班级,每班45人左右,按中考总分(不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凡没能编入国际班的均编入双语实验班,今年双语实验班设7个班级,每班40人左右。

  7问:听说今年苏州中学本部有7个双语实验班,其优势如何?

  答:7个双语实验班都能享受过去双语小班的特色课程,同时按照普通高中生的统一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学费850元)收费。

  8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指标生录取是否需要填报志愿吗?

  答: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指标生录取同去年一样,仍然在提前录取批次中,但属于有志愿录取,考生必须填报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指标生志愿,不填报志愿不能录取。

  9问:有一种说法,考生若填报苏州中学本部没有录取,该考生的成绩即使达到第一批次中的某高中录取分数线,某高中会以“不录取第二志愿为由”拒绝录取,这种说法是否确切?

  答:不确切。苏州中学本部的统招和指标生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其他普通高中的志愿在第一录取批次填报。所谓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是指第一录取批次中填报的第一所学校和第二所学校,若填报苏州中学本部没有录取,第一录取批次中填报的第一所学校仍然是第一志愿,不影响正常录取,不存在“填报苏州中学本部志愿后,其他学校成为第二志愿”的说法。通俗地讲,苏州中学本部的志愿是“不填白不填”。

  10问:今年苏州中学本部招生有签约吗?

  答:不签约。一些学校要求学生放弃填报某些优秀学校志愿作为签约条件,是违背学生自主选择权的行为,且签约本身属于违规行为,因而也不具备法律效力,作为苏州中学必须严格遵守教育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另外善意提醒各位家长:今年中招政策中全面取消择校和点招,有些家长为了能“保底”而签约,这些学生如果中考分数达不到相关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同样还是不能被签约校录取的,根本无法“保底”。

    编辑推荐:

    2015年苏州中学招生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