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5年苏州中考5次重要考试!

2015-03-24 15:48:02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讯:进入初三之后,除了基础的完成初三课程和化学新科目之外,剩下的就是考试!除了初一初二同样存在的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之外,初三还会有中考之前的一模、二模,有的学校甚至还有三模!因为刚刚进入初三,很多家长就很关心孩子初三之后的第一次成绩,其实,对于整个初三备考一年来说,更要关注的是后面的五大考试!

  2015年苏州中考5次重要考试!

  一、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只存在于初三第一学期,也算是中考之前最后一次考查基础的测试。通过这次考试,孩子们可以比较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并在之后的学习、复习中有重点的复习。

  家长这个时候做的更多的是与孩子沟通,一起学习,确保孩子的学习状态是好的;而不是紧盯着成绩和分数,过早的制造中考压力,对孩子一年的备考并无益处。

  二、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在每年的1月份,各个学校因为课程的进度不同,有的已经结束初中教学的所有科目,所以各校分别出卷组织考试。这次考试不仅是对整个学期下来的总结和检验,更是第二学期签约理想高中的凭证之一,所以是很重要的一次考试,分数高低也会影响签约的结果(虽然期末考试成绩不是唯一的签约机会)。

  三、中考一模

  苏州的一模考试一直都是按区统考,这也是中考签约最最重要的一次分数依据!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大概的知道自己在区或校里的排名位置;另外,如果孩子成绩足够稳定的话,一模考试相比中考稍难,考试分数会高出中考10--30分的浮动范围,这些都是作为中考志愿填报的一个重要参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