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关于苏州市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校办法的通告

2014-05-27 09:56:41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关于公布苏州市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校办法的通知

  工业园区教育局、高新区·虎丘区教育文体局,市区各有关中学:

  根据《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苏办发〔2012〕148号)中到2015年“严格落实四星级普通高中70%以上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所有初中的规定”,《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意见等文件的通知》(苏教基〔2008〕16号)中要求热点高中指标生计划应“根据初中生毕业数、办学水平等情况,按比例定向分配到各初中校”的规定,以及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4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苏教〔2014〕6号),经研究,现将2014年苏州市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校的办法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录取方案

  (一)今年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比例为统招计划的70%,其中的55%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的15%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奖励性指标分配计划根据2013年苏州市区各初中校参加当年苏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成绩综合考评情况,按照总分合格率、总分平均分、总分优秀率、进入前1000名比例、进入前3000名比例、后1000名比例、后3000名比例等7项,按权重综合考虑。

  计算方法为:

  (1)将上述前5项分别由高到低进行排列、后2项由低到高排列,第1名得50分,往后递减1分;

  (2)在前项基础上,权重及总分为:总分合格率得分×0.3+总分平均分得分×0.15+总分优秀率得分×0.15+前1000名比例得分×0.1+前3000名比例得分×0.1+后1000名比例得分×0.1+后3000名比例得分×0.1=总分。

  (3)将各校总分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名,对位居前三分之一的学校(16所)进行奖励性指标分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