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近几年的苏州中考报考人数及录取比例分析

2014-04-10 20:00:39炼药大师

    苏州中考网讯 苏州中考方案出来之后,很多家长开始纷纷研究起来,找差异,作比较。e度论坛网友“炼药大师”在论坛上发帖整理了近几年苏州中考报名及录取人数的相关数据:
   
    2012年:苏州市共有54325人参加普通高中和职业类高中升学考试,比去年减少3214人。其中苏州市区13334人,比去年减少561人。苏州市区直属初中7199人,高新区2778人,工业园区2886人,其他(返苏、往届等)471人。
   
    2013年:苏州全市中考人数为53122人,录取人数为52603人,录取率为99.13%。其中普通高中录取25226人,职业类学校录取27377人,普职比为48:52,中考普通高中录取率为47.49%。
   
    从今年的中考方案里得知,2014年共有56389名考试参加考试,按照往年,录取率为99%计算的话,中考录取人数55825人;按照普高与职业类学校录取的比例,今年预计普高录取人数为26796人,职业类录取人数29029人。
   
    网友随后提问:“有没有数据说明录取重点高中的学生占普高录取人数的多少比例啊?今年将要录取的26796普高人数里有多少是能进入重点高中的?心理没底,想先看看数据自我安慰下。“
   
    家长们讨论的十分热烈:”从上面数字看,参加今年中考人数比往年要多,教育部门是不是要考虑到这一问题,多增加安排普高录取人数,还要考虑到学校能承载的人数、教室和师资配备等情况,也意味着这届竞争程度更高啊。“、”为啥今年的人数突然增加了这么多啊“、”总人数多出了三千多人,录取比例会有百分之三的增加吗,都难!“、”重点高中是指哪几所呢?按照重点高中的招生计划数来计算录取率是否可取?“;还有家长调侃”话说计划生育都放松了,考生多了也就没什么稀奇的了。[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推荐:
   

    4月22日“苏州中考扫盲沙龙”报名开启,需要了解中考政策、重点中学的进
   
   
苏州中学张昕校长5月份讲座话题征集中——你想听校长讲什么?
   
   
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填报择校攻略
   
   
2014苏州中考百日冲刺:重大事件月历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