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外家长原创分享:苏高中VS苏外英才班

2014-04-03 21:15:33fxx1971

    最近因为匡班考试、苏外自主招生,两所学校被大家聊的火热,有支持苏高中的,也有钟爱苏外(英才班)的,都是学霸的聚集地,家长们各有喜好,讨论激烈。这里是苏州e度论坛中考板块的版主在之前发布的一个关于苏外和苏高中对比的帖子,供大家参考。版主很大度,有疑义的地方都可以跟帖讨论:
  
    苏高中:
   
    优点
   
    1.学校历史悠久,苏州重点高中,有北大,清华推荐名额。
   
    2.学校知名度高,自主招生学校多,名额也多。
   
    3.孩子自主学习时间多,后发力强。
   
    4.孩子今后人脉关系强!
   
    5.素质教育,孩子间竞争大,学习氛围好。
   
    6.各科老师多,高考老师押题准,平时考试试卷也比其他学校难度高两个档次。
   
    缺点
   
    1.孩子完全要靠自觉,老师一般讲完就走,需要孩子自己追老师提问。
   
    2.补课提优情况严重!
   
    3.一般到高二,学生成绩跟不上的话,老师会和学生商量出国转班,所以对外公布的本一率有点水分。
   
   
    苏外英才班:
   
    优点
   
    1.对于自主能力差的孩子,苏外的管理模式无疑是很好的。他们每天晚上有晚自习(上课的),都需要住宿,高一每周回家一次,到高二每半月回家一次。老师全程负责,孩子不需另外提优补差。
   
    2.英才班孩子本生就很优秀,中考成绩差不多需要达到苏高中国际班成绩。(实验班中考成绩要达到新区实验高中录取成绩)苏外英才班本二率为100%。苏外英才班名气开始打响,所以今年开始收200元报名费。
   
    缺点
   
    1.学校历史短,孩子人脉关系没有苏高中强。孩子大都是郊区孩子多。
   
    2.各科老师少,没有苏高中老师多,商量押题稍弱。
   
    3.学校知名度没苏高中大,这是不容质疑的。
   
    4.英才班和实验班只是高一时有差别,到高二分班,英才班和实验班会混合,区别只是交钱多少的问题。(今年英才班招60人,前40人全免费,后20人交4700元/学期,实验班交19200元/学期)
   
    综上所述,请大家参考,选择自己孩子适合的学校。[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e度论坛主办:2014年苏州中考全方位解读讲座报名帖,校长大人亲自给你讲明白
   
   
2014年苏州中考志愿填报择校攻略
   
   
2014苏州中考百日冲刺:重大事件月历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