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学园区校择校攻略

2014-04-01 20:07:18amy就是我

    
    江苏省苏州中学东校区(苏州中学园区校)是苏州中学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办的一所分校,是苏州市教育局领导下的公办中学。2003年经苏州市政府批准设立。园区校属市教育局领导,属苏中教育集团,是国有公办中学,面向苏州市及江苏省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同时面向苏州市区及苏州大市招收优秀应届小学毕业生。教学上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融和、贯通,期中、期末等重大考试与苏中同试卷、同评价。高校自主招生、小语种招生、出国项目等资源共享。毕业证书和本部相同。
   
    校园欣赏:艾米冒雨去苏州中学园区校,拍了些照片,果然是传说中最美校园
   
    学校特色:

   
    苏州中学园区校是苏州市唯一的国有公办全寄宿制、全小班化教学的中学。2007年英国德威国际学校的入驻,形成了多元文化的国际化教育氛围。2009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少年预科班进驻学校,少年班实施“预科、本科、硕士八年贯通式”培养模式,成为学校新的亮点。2011年,学校成为江苏省首批课程基地。
   
    师资力量:
   
    园区校的教师队伍由苏中本部派遣的顶尖教师、苏州市属学校抽调的骨干教师以及面向全国全省严格选拔的优秀教师组成。目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整体水平高,复合人才多。教师们以“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为信条,竞竞业业,忘我奉献。
   
    2011年11月15日,苏州中学园区校教师发展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个“校中校”题名“西马书院”,聘请了校内资深名师二十七人任导师,其中有教授级高级教师两名,特级教师7名,采用导师制对报名进入教师发展学校的“学员”实施“个性化辅导”。与以往常规的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习不同的是,成立教师发展学校后,有了专门的组织机构,有了专门的教学场地,有了体系化的教学模式、架构,更重要的是有了发展规划,在导师的指导帮扶下,为每位学员量身定制“发展目标。
   
    高考成绩:
   
    园区校首届(2007年)高考成绩名列市区第一;08届毕业生成绩优异,受到教育局嘉奖;09届、10届、11届和12届高考成绩在教育局直属学校中仅次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本一、本二率远超其他同类学校;每届约有20%的学生获奖学金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留学,其中20人考取剑桥大学,3人考取牛津,另有多人录取哈佛、耶鲁等世界顶尖名校。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统招分数线 648 641 648 653 645
择校分数线 647 649 649 651 642

注:统招645分的同分考生中,语数外成绩截止到322分;择校642分的同分考生中,语数外成绩截止到322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