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西交大苏州附中择校秘诀攻略

2014-03-26 16:45:16amy就是我

    
    4月7日e度论坛将请来西交大苏州附中周晓阳校长在苏州图书馆为2014届的中考生全方位解读关于苏州中考的各项政策:一模、签约、指标生、志愿填报、高中格局等等,
   
    活动入口:2014年苏州中考全方位解读讲座报名帖
   
   
    关于西交大苏州附中,很多家长会拿它与苏大附中、甚至其他学校作对比,不妨先来搞清楚西交大苏州附中的相关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也就是原先苏州家长比较熟知的“园三”演变而来,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直属公办四星级全日制中学,2004年建校,2011年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师资力量:
   
    目前全校共有专任教师138人,100%本科及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者达81.4%,特级教师3名,大市级学科带头人8名,硕士研究生33名,在读14名,学校师资队伍先后被评为苏州市“优秀教师群体”、苏州市“先进青蓝文明岗”、苏州市“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学校数学教研组和英语教研组被评为江苏省教改实验先进单位。
   
    升学成绩:
   
    2010年本一达线率53.4%,本二以上达线率87.64%;2011年本一达线率46.8%,本二以上达线率85.34%;2012年文科本一上线率50.5%、文科本二上线率83.2%、理科本一上线率53.4%、理科本二上线率80.3%、艺体本二上线率100%、总计本二以上上线率83.51%(不含出国学生)、囊括园区文理科状元、各项指标值均稳居园区第一、本二以上总计上线率市区第二的优异成绩,这一成绩延续了2010、2011年的高位发展水平并取得新的突破。2012年高考质量更是获得园区教育局、管委会肯定,苏州市区排名第二,获得2012年度园区科学发展奖。
   
    一大批学生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985知名高校录取,多次受到苏州市教育局和园区教育局的表彰,被媒体称为“苏州最年轻的名校”。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统招分数线 637 639 639 647 650
择校分数线 617 635 629 643 646

    单从录取分数线来说,相信家长也可以看得出,“园三”一直是在走上坡的路线,分数线逐年走高。
   
    关于签约:
   
    2013年西安交大苏州附中签约信息
   
    招生情况和班级设置:
   
    学校的招生说明会一般会在初三一模考试之后。
   
    2012年招收学生数306人,共12个班。4个竞赛班,4个实验班及4个普通班,其中选取竞赛班中较为优秀的学生组成一个“火箭班”。现场签约的分竞赛班和实验班。
   
    小道消息,2013年连借读生在内有420人左右,招生12个班,其中,火箭班2个,竞赛班4个,实验班4个,平行班(普通班)2个,全部实行小班教学,每班35人左右。
   
    特色课程: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听过这样的话:如果你以后的意向是美国方向,选择园三,该校有美国课程中心;如果你对美术也有兴趣,园三也是特色。
   
    国际课程
   
    美国课程中心是由美国优秀高中BrandonHallSchool和美国IB高中VerdeValleySchool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共同成立的,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是一所隶属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的四星高中,依托学校办学优势并综合美国高中成功办学经验,中心得以长足发展。目前美国课程中心主要的办学项目有高中文凭班和大学预备班,一站式服务项目有美国留学咨询及美国大学安置等。课程中心引进美国教育理念、教材及系统,使项目中的学生能够顺利被美国优质大学录取,并达到80%的学生进入美国前百大学的目标。
   
    更多问题请进::西交大苏州附中美国课程中心老师在线答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