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外国语学校择校攻略

2014-03-18 19:30:25amy就是我

    
    2014年的苏外自主招生考试近日成了很多家长和中考生的谜团,考试时间一直没有公布,很多真真假假的小道消息也传的沸沸扬扬。不管考不考,何时考,考什么,做足该做的准备工作,来什么都不怕!
   
    苏州e度论坛小编这里为2014届有意报考苏外的考生和家长们,在苏外招考之前梳理一下有关苏外报考的信息,为考生们加油打气!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批评指正)
   
    先来看看苏外近两年的高考成绩:
   
    2013年江苏录取分数线本一线文科328,理科338;本二线文科299,理科312。英才班学生均分为350.1,全年级均分为338.1,超本一线。全年级本二过线率达88.7%,其中文科年级本二率达95.8%。
   
    2012届英才班本一率为88.24%,本二率达100%。全年级本二率94.1%,理科年级本二率达100%,创历史记录。
   
    苏外国际部连续五年升学情况可观;海外名校录取率高;A-Level考试成绩显著;雅思成绩喜报连连;AP考试首战告捷。(点击查看详情
   
    与此同时,每年都会有少量学生被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录取和签约。
   
    苏外如何报考?
   
    一、参加苏外的自主招生考试(苏外作为民办高中,在中考招生里是不参加志愿填报的),达到要求的学生和学校签订录取意向书,等中考成绩出来之后,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二、参加苏州市中考,凭中考成绩申请就读苏外。具体办法是:苏外会在中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英才班、实验班、国际课程班的录取分数要求,达到要求的考生,可以凭分数条,在两天内,到苏外申请就读,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2013年苏外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是4月4日,2014年时间暂定。
   
    >>>>2013年苏州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安排
   
    >>>>2014年苏州外国语学校网上报名入口
  
    近几年来,凭借中考成绩进入该校的分数线要求:

  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英才班 678 672 673 680 680
实验班 655 648 652 665 668
国际班 630 640/620 646 650 660

注:2010年a-level录取分数线640分,GAC录取分数线620分。
   
   
    英才班VS实验班VS国际班:
   
    英才班:
   
    针对国内高考;学费全免(录取英才班的学生,三年高中免交所有学费、教材费、伙食费、住宿费、乃至校服及各种活动费用),2013年英才班招生中,按名次排列,居后20名的的学生实行半免费;数据统计显示,苏州外国语学校英才班从2004年首届毕业以来,几乎100%毕业生都录取北大、清华等本一重点大学,每年还有20%的学生出国留学并考入英国牛津等世界着名学府;2013年苏外招生英才班2个,共50人。
   
    实验班:
   
    针对国内高考,实验班与英才班的区别在于学费是否全免,成绩与英才班相比也算小有差距,但也绝对是学霸级的了。2013年招生实验班1个,小班教学。
   
    国际班:
   
    顾名思义,主要针对的是有意出国的学生,所学课程(AP课程、CIE课程)都是与国外教学思路和留学方向相吻合的;2013年招生AP班2个(美国方向),CIE班2个(英国方向),统一实行小班教学,保证教学过程中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孩子;这些班级也正是很多家长所说的苏外国际高中部。
   
    另外,小编从苏外家长了解到,2013年高一年级共招生100人,排除各种转班等现象,目前英才2个班共50人,实验班32人,总计82人。
   
    2014年苏外预招生计划已经开始:英才班2个,每班人数25人;实验班1个,每班人数35人;国际班4个,每班人数36人。具体还要看该校发布的招生信息,苏州e度论坛也会及时跟踪报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