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大附中于24日举办“家长沙龙”活动

2013-11-27 18:58:49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1月27日:11月24日,由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组织的苏州网校“家长沙龙”活动在苏大附中举行。苏大附中高一、高二部分家长参与了这次别具一格的家校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家长在与孩子沟通过程中产生的种种困惑进行了交流。在活动开始前,通过预先问卷征集,信息反馈的形式加以收集整理,诸如“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如何不让孩子沉迷网络”,“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等这些具有普遍性和共性的话题引起了家长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共鸣,同时也使本次家长沙龙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沙龙活动中,家长逐渐明白如何调整原有的思维方式,与青春期的孩子建立和谐、畅通的亲子关系。一位家长说:“原来和孩子说话,自己说得多,让孩子当听众的时候多。时间长了,孩子嫌自己唠叨,认为在父母的口中,只有埋怨,没有肯定。”通过与专家互动,家长懂得如何做善于倾听的家长,如何和孩子坦诚交换观点,如何及时肯定和赞赏孩子,如何坚持原则,不做妥协等等。

  沙龙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带着困惑而来,带着信心回去。苏大附中将在今后继续举行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使家校联系更加紧密。

 

编辑推荐: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师资力量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2013年招生问答

2013年苏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为643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