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外第十届外语节本周一拉开序幕

2013-11-27 18:23:54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11月27日:深秋是播种希望、描绘锦绣的时节,是挥洒豪情、憧憬未来的时节。尽管寒流来袭,但却丝毫抵挡不住苏外学子对语言的热情。送走收获满满的读书节,苏州外国语学校一年一度的外语节又如约而至。早在半个月前,全体师生就为本届外语节积极筹备,班级英语环境的布置、各种英语赛事的预热赛已让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外语氛围。11月25日早晨,迎着第一缕朝阳,苏外学子们齐聚礼仪广场,在这里举行苏州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开幕仪式。

  外语领袖惊艳全场

  外语节是全体苏外学子领略语言魅力,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在历届外语节中涌现出一批批外语精英人才。开幕式伊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来自小学、初中、高中的五名外语领袖登上主席台,向大家发出第十届外语节倡议。
  “Asyouallareaware,Informationistransferredbylanguages;evenourthoughtsmustbetransformedthroughourlanguages.Globalizedbehaviorrequirescommunicationthroughglobalizedlanguages.”曾获得德语B1等级证书,德国汉诺威大学试读项目奖学金获得者许嘉轩同学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告诉全体同学:国际化人才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掌握一个全球化的外语,掌握外语就是拥有了核心竞争力!

“Inthefreshairofeverymorning,accompaniedbytherisingsun,weexchangeourthoughtsinEnglish……”这甜美纯正的美音来自高中的马海天同学,曾荣获西语A2等级证书的她把诵读英语的快乐向我们娓娓道来:“于林荫小路中、于苏州的亭台楼阁间读快乐英语,在每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

  还有2013年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获得者顾茗倩同学、连续两年蝉联苏外杯英语风采大赛特等奖,希望之星省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高宁健同学,以及在今年以优异的英语成绩被新加坡华侨中学录取的金溢庭同学,他们都用流利的英语口语,或婉转动听,或铿锵激昂,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第十届外语节的倡议,同学们也跟他们一起喊出了本届外语节的口号:Ilearn,Ienjoy,Iimprove!

  苏外的外语节为这些外语领袖们创造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他们曾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相信在本届外语节中,他们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

  五国外教深情寄语

  在苏外,还有4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老师,他们为苏外的语言教学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开幕式上,来自德国、西班牙、法国、日本、英国的五名外教代表也纷纷用各国的母语对本届外语节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德语外教KarstenStock在苏外工作已经三年多了,幽默风趣的他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他对学校每年都通过别有新意的外语节来凸显其外语特色感到十分欣慰。西语外教Celeste、法语外教Quentin、日语外教藤井陽子和英语外教Andrew也随后献上了自己的深情寄语。浪漫而不失风趣的西班牙语、亲切柔和的日语、高雅清脆的法语……五种不同的语言让全场同学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

  同时亮相的还有跟随五名外教身后的五个小小翻译家,他们有的来自初中,有的还只是一名小学生,但都能用一口流利的语言自信大方地翻译出外教们的寄语,让台下的同学惊叹不已。正如大家所见,苏外除了重视英语教学,更高瞻远瞩,放眼国际,相继开设了德语、西语、日语和法语班,为同学们提供了多语种多文化的学习平台,让苏外的孩子们在中小学阶段就有机会走在同龄人前列。这五名小翻译只是广大苏外学子的缩影,在苏外校园里,会两门外语的人比比皆是,会三门外语的人也不在少数,苏外的小语种人才已悄悄崭露头角。

 

下页:苏外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