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吴中区志愿填报

2013-08-20 12:12:42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19日:2013年是苏州中考平行志愿的第一年,2014年可能将是第二年。以下是苏州中考网编辑整理的2013年苏州中考志愿填报内容说明,供2014年苏州中考的同学们和家长们作参考:

  吴中区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一般为每年的5月底到6月初,2013年的时间为5月26日-5月30日。

  内容:

  ①提前录取(师范):只有一个志愿可以填写(可选择的学校有两所:东吴外师和苏州幼师)。该志愿没有择校志愿,并且只可填报一个专业。

  (注:报考苏州东吴外国语高等师范学校和苏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的考生,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面试合格或者英语口语分数符合要求;2.户籍在吴中区)

  ②指标生录取:分为一阶段和二阶段,一阶段录取时优先于二阶段

  一阶段:苏州木渎高级中学指标生。

  二阶段:有两个平行志愿A和B可填写,分别苏苑中学江苏外国语学校指标生。

  (注:若不想被以上学校录取,就慎重填写指标生志愿,指标生比统招生优先录取)

  ③提前录取(普高):只有一个志愿并且只有一所学校可以填,就是苏州木渎高级中学。此志愿分为统招志愿和择校志愿。

  ④第一批录取(普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普高录取,第二阶段是“5+2”和“3+4”的志愿填报。

  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志愿填写,共两个统招和两个择校志愿可填写(择校和统招可填写不同学校),A和B两个是平行志愿。

  第二阶段:“5+2”和“3+4”的志愿填报,只有一个志愿可以填写,也只有一个专业可以填写,并且这一块没有择校志愿。

  (注:报考“5+2”和“3+4”的考生须考虑报考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进行填报。具体参照:1.《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2.相关学校对有关专业的报考条件)

下一页:第二批录取志愿填报须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