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2013-08-08 11:39:49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8日: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在姑苏城西的寒山寺旁、古运河边,正迅速崛起着一个现代化的新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曾经以“枫桥中学”命名的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就坐落在这里。既有浓郁传统文化底蕴,又富有强烈现代气息,新区一中以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教育设计、优秀的管理团队、敬业的师资队伍,成为优秀初中生竞相选择的理想学校。

  校园风景美如画

  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前身为“枫桥中学”,1996年,学校易地重建于苏州乐园南侧,并更名为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千兆局域网、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等设施设备,构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现代管理和教学体系; 校园雕塑古朴,曲桥玲珑,回廊典雅,花木长青,环境如画。

  1999年,学校通过了江苏省重点中学的验收;2000年8月,学校承担了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政治任务,成为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14个办班点之一;2003年下半年,顺利转评为省三星级学校;2005年6月,学校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2011年10月,学校又再次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的复评。

  师资力量高而强

  多年来,新区一中引进了占全校总人数98%的优秀骨干教师140多人,有效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活力。同时,学校设立了名师工作室,发挥特级教师和大市学科带头人的名师效应和领军作用,扎实推进师德建设和“青蓝工程”、“名师工程”,有效促进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近年来,先后有数十名青年教师在省市各级学科基本功比赛中获奖,一大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在区内和市内都有影响的骨干教师。学校形成了一支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以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大市名教师和区市学科带头人为龙头的优秀教师群体,获得区级以上表彰的教师人数占全体教师的70%左右。

  课程教育收效大

  新区一中的教学质量引人注目,近年来,在全国、省、市各类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的学生就达300多人次。学校高考成绩稳步提高,每年高考本一率为40%左右,本二率为70%左右,成功培养出了10多人次的学生升入清华、北大等著名985高校,2006年更是在苏州理科高考中贡献了状元,传为美谈。

  学校除了按规定开齐上足规定的课程外,还广泛开设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内容丰富的校本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下一页:2013年苏州新区一中招生问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