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八千学子奋战游泳考试 预计七成左右能拿“A”

2013-08-07 10:28:25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7日:2013年中考尘埃落定,2014年中考的最前站——游泳中考已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昨天是游泳中考的最后一天,来自振华中学的800余名新初三学生在碧波池中奋力争先。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计,今年共有9180人报名游泳中考,最终到现场参加考试的同学有近8000名,较去年又增加了四五百人。

  “准备——”,发令声响,泳池里的六名男生开始劈波斩浪奋力向着对岸前进。泳池里大多数同学都采用自由泳的泳姿,但也有蛙泳、狗刨甚至“四不像”的泳姿。有少数同学游到一半索性站在池中喘口气,然后换个姿势继续游,也有极个别的同学游到中途放弃了考试。“游泳中考每人只有一次机会,中途放弃就没有成绩了。”体卫艺处的邹焰老师说,“有千把人最终弃考,也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多数可能还是没有足够的信心取得满意的成绩。”

  “过了,拿到A了!”振华中学初三(13)班的小王抹了下脸上的水滴笑着对记者说。“如果不是中考要考,我大概不会学游泳,到底在家呆着舒服轻松啊。”他坦言,为了拿到“A”,考试前报了班进行突击训练,“每天起码游上几百米吧。”相比小王的“临时抱佛脚”,女生小陶就显得更自信从容,“我小学三四年级就会游泳啦,每年暑假都游,很好玩。考试游50米比平时稍微累些,大概是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很顺利地拿到‘A’啦!”

  邹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游泳中考最终的达A率还没有统计好,预计有七成左右的学生能拿到A,“泳姿不限,50米男生70秒、女生80秒内游完,就能达A级,拿到10分,2014年体育中考时只需再参加二个项目的考试了。”

  自2007年开设以来,苏州游泳中考持续“升温”,参加考试的学生从最初的四千人左右增加到了今年的八千,这意味着有六成左右的市区(不包括吴中、相城、吴江区)中考考生选择了游泳中考,而在星海、立达、振华等市区知名学校中,有九成以上的学生都会参加游泳中考。“拿A难度不算高,又能掌握一门生存技能,而且还可以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所以游泳中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重视。”邹焰老师说。

 

编辑推荐:

2014年苏州中考游泳开考 考场内外热情升温

2014年苏州中考选测游泳考生数又增多近千人

星海的孩子刚做的总结:游泳中考,考完了来说说经验细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