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4年苏州中考选测游泳考生数又增多近千人

2013-08-01 10:13:5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1日:“各就各位,预备——”随着一声哨响,6个人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这样的场景,就来自于本周开始的2014年中考游泳项目。户外烈日炎炎晒得人没有精神,但游泳馆内却热火朝天,混着间隔的划水声显得活力四射。

  2007年,我市将游泳列入中考体育选择项目,当年的考生选报人数约为4500人。以后,这个项目每年选择的考生基本都有增加。到了今年,已经达到9180名考生。为何都来选择游泳?有的考生认为“容易得A”、“突击性强”。不过,在昨天的现场,一名家长的话令人深思:“因为游泳,考的不是成绩,而是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

  现场——

  好多考生都拿到了满分下午1点45分,南环中学的考生正在进行考试,泳衣、泳帽、泳镜,一应俱全。本次考试与往年相同,考点依旧设在位于三香路上的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考试所用的泳池共6条泳道,全程50米,水深1.5米,考生按组进行考试,每组6人。同时记者也发现,在泳池两侧有专门的救生员在场,以防考生因为抽筋等意外情况出现危险。

  随着前面一组考生开始考试,后面一组的6名考生陆续跳入水中进行准备,等到前一组考生完成考试后,一声哨响,这6名考生开始奋力游行。考生采取的泳姿各异,但多为蛙泳和自由泳,双腿交替上下摆动,打出了阵阵水花。考生的能力如何,下水便知。有的考生还未游至半程,便已经累得体力透支,趴着浮标做成的分道线喘粗气,最终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考试,还戏称“今天中午没吃饱”。一些女生体力有限,游了半程脸便露出水面,停下来歇几秒,再一头扎入水中继续考试。但更多的考生像鱼儿一样钻入水中,不停拨水、蹬腿,一鼓作气,按照自己的节奏迅速完成全程,十分轻松。来自南环中学的张泽涛考完就一脸的淡定,他告诉记者,他从六年级开始就学游泳,虽然从没测过自己的最好成绩,但觉得这项考核十分轻松,拿A没有问题。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前两天的情况来看,约60%~70%的学生拿到了A等的好成绩。

下一页:近几年选测游泳人数数据具体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