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苏州五中招生政策问答

2013-07-31 10:46:5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7月31日:“低进高出”是她的战略目标,以科技教育是她的办学特色、社团活动是她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的载体。在苏州市第五中学的校园里,学生们永远活力十足。作为苏州办学历史最长的高中,第五中学坚持“创新教育理念,传承历史文脉”,倡导自主学习,注重体验学习,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她的最大目标,就是帮助每个学生迈向成功。

  根据学生兴趣点组织教学

  想要让学生们“低进高出”,其实并不容易。据了解,苏州市第五中学在日常教学中狠抓学生的常规管理,努力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开发学生的非智力因素,抓住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努力打造有效课堂、高效课堂。

  “我们的老师会根据学生自己的需要来组织教学。”五中一位老师称,学生对感兴趣的科目理解力强,可以帮助他们发挥最大优势; 而他们最不容易理解的地方则需要老师更有耐心的引导。在教学中,老师们被要求从学生的实际和发展出发,制定明确、集中、适切的教学目标,组织多样、综合、有效的学习方式,采用合理、灵活、高效的教学手段,使学生在课堂上学得更多。例如,课堂上提倡学生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模式,且日益精致化,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责任感,有效地促进学习的深入。此外,利用苏五联办的优势,依托名师流动工作站,五中会定期邀请苏州中学的名师、专家、学者来校为联办班、信息班学生开讲座、上课。

  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科技教育是五中实施素质教育和形成学校办学特色的有效载体。近年来,五中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把科学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在科技教育的开展方面形成了非常深厚的基础,在省内颇具影响。近日,学校更被评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自2005年以来,苏州五中参加各项科技类项目比赛共获得全国、省、市团体赛一、二、三等奖的有五十多项,个人奖400项,11位同学获二级运动员称号。2011年,五中依托“苏州市普通高中科学教育学科研究中心”,发起并承办了首届“恒久杯”苏州市中学生科技吉尼斯挑战赛,该赛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3届,并成为苏州市中学生科技竞赛的一个响亮品牌。

  在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号召下,2006年下半年以来,五中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实施和自主管理的方式成立了20多个社团。如:三国研究社、地理俱乐部、京剧社、乒乓球协会、小记者社等。同学们踊跃参加社团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使他们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发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

下一页:2013苏州五中招生政策和招生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