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关于印发《二○一三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2013-06-27 09:54:30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6月27日:太仓市教育局

太教〔2013〕12号

关于印发《二○一三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高中、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

  《二○一三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报请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二○一三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二○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主题词:教育  高中  招生  意见  通知抄: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太仓市委办公室、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太仓市政府办公室、太仓市政协办公室太仓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3年5月31日印发(共印:80份)

附件:

  二○一三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2013年太仓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10~2020年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苏办发〔2012〕148号)和《2013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苏教〔2013〕6号)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努力为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优质服务、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一、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德、智、体等多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努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段教育优质多元发展。

  二、招生原则1.合理制定高中招生计划,促进普职健康协调发展。普通高中根据省教育厅制定的《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指标体系》(苏教评〔2003〕1号)的规定,根据我市高中段学校办学规模、布局结构、生源变化与发展方向,制定招生计划,普职比控制在1:1左右,高中班额控制在45人。

  2.做好推荐指标分配工作,促进初中学校均衡发展。继续实行四星高中指标生定向分配制度,推进招生录取改革工作,今年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指标生比例为统招生计划的70%,其中55%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各初中校;其余15%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办学水平较好的初中校。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指标生比例为统招生计划的50%,投放到各初中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分别控制在两所学校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录取时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录取。

  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基础性指标生计划、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分配时,按各初中校中考报名太仓籍学生数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中校。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奖励性指标生计划根据2012年各初中校参加当年苏州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评后予以分配。各学校录取的指标生必须是太仓籍学生(2013 年4月1 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在籍学生),且在其毕业的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并连续读满三年。

  3.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加强扶贫帮困助学。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助学金、奖学金制度,切实做好资助贫困生和奖励优秀生的工作。普通高中和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的助学金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资助办法均按江苏省规定执行。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入学免收学费。

下一页:更多关于通知的内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