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苏州中考招生政策之报名办法

2013-05-10 16:33:46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5月10日:2013年苏州中考招生政策终于出炉。此篇为中考报名办法篇。市区初中毕业生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一)市区常住户口学生的报名
  
  市区(不含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在外地借读的回苏学生、在民工子弟学校就读的有市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直接到市招生工作办公室(劳动路289号)报名。报名时应出具户口本、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证明等有关材料。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报名办法分别由三区制定并向社会公布。
  
  (二)外地来苏借读学生的报名
  
  外地在苏州的借读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三年级借读生经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批准后,可在原借读学校报名借考和填报志愿(师范除外):
  
  1.符合学籍管理借读条件;
  
  2.外地(含港澳台地区)在苏企业在苏工作职工的子女;
  
  3.回户口所在地考试确有不可克服的困难。
  
  上述对象在申请借考时应提供有关证明(监护人申请、监护人单位人事部门证明、临时户口本或身份证)。
  
  苏州市合格民工子弟学校应届毕业的非苏州户籍初中毕业生,在苏州市有完整的初中学习经历与学籍,其监护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可直接到苏州市招生工作办公室报名。报名时提供有关证明(户口本或身份证、学籍证明,家长务工证明等)。
  
  借读生和本市考生同等享受高中段教育的权利,执行统一的收费政策。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类学校没有任何限制。报考师范学校的考生必须是苏州市区户籍(含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

点击查看2013年苏州中考政策其他内容

下一页:收费标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