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西安交大附中老师在线答疑

2013-04-15 10:37:53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4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简称西交大苏州附中)是园区管委会直属公办全日制高中,也就是原先苏州家长比较熟知的“园三”演变而来,学校于2004年9月开始办学,2011年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该校2010届-2012届连续三年高考本二率达80%以上,本一率达53%以上。民间传闻,“园三”有“园监”的绰号,皆因学校校风严谨,老师管理严格。

    4月9日起,“宽宽的肩999”在苏州e度论坛中考版块在线答疑,解答想要报考西交大苏州附中的学生及家长们的疑问。小编整理了一些家长们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问: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孩子在市区一所重点初中读初三,听说贵校高考质量很高的,很想来贵校读高中,可是贵校住宿条件如何?孩子学习中有了困惑怎么办呢?谢谢!

    答:贵家长您好!感谢您对我校的认可。关于住宿,假如您家的住址与我校较远,交通也不是太方便,就要考虑申请住宿。我校的宿舍9月起安排的是四人间,内有空调一个,饮水机一台,淋浴器两个,独立内卫,另有个人衣橱书橱等,进出宿舍都要刷卡,可以让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及时了解学生每一天的进出宿舍情况。由于是新校,所以住宿条件肯定是相当好的,请家长放心。您还提到学习困惑的问题,我校实行导师制,学生除了任课老师与班主任的关心之外,还有导师在全方面的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因此一定可以给学生及时帮助,解决好问题。谢谢!

     问:您好,请问贵校什么时间召开招生说明会?听说贵校晚上9点30分才放行,觉得有点晚了。

    答:贵家长您好,招生说明会在初三一模之后。放学都是正常时间放学的,您说的晚上九点半,实际是指住宿生,走读生的话17点就放学了。谢谢!

    问:谢谢您的回复。据说晚自习无论是走读还是住宿都要上的。走读的话,9点30分放学再到家,就有点晚了。

    答:贵家长您好!你所说的所谓的都是9点半以后,那是指住宿生和申请在校上晚自习的学生,学校对走读生是否在校上晚自习没有硬性要求,完全是学生自愿的原则。谢谢!

     问:你好,园区苏大附中和你们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去年高三的本科率各自都是多少呢?每个班多少个人?分几个层次

    答:据园区教研室提供的统一数据,去年高三我校本二率为83.51%,每个班在35人左右(高二分班以后会有变化),分三个层次。兄弟学校数据不便于提供,谢谢!

     问:请问,一模后签约情况是怎么样的?试问立达年级排名多少的孩子可以签?

答:立达学校的教育质量很好,估计位比50%之内就可以。

     问:请问,一模后的签约是什么时候啊,到时学校有通知吗?

    答:贵家长好!在一模成绩出来以后吧。

     问:一模后成绩出来就可以和贵校联系了吗?成绩达到的话是不是现场就可以签约的。

    答:是的,到时和我校招生老师联系就可以,会公布电话的。谢谢!

    问:老师,新区实验的大概可以在哪个档次能签约,签约了能降多少分,有没有好班,普通班之分的

    答:贵家长好!您指的是实验初中对吧,一模位比50内就可以签约的。谢谢!

     问: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孩子在市区一所重点初中读初三,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只是身体有点弱,我希望孩子在学校能吃好,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学校这方面的情况。

    答:贵家长好!我校上午下午各安排半小时左右的学生锻炼时间(除了体育课之外的公共时间),相信对提高您孩子的体质有很大帮助;至于食堂伙食质量,我校安排有专人负责,每天的菜单不同,并且有小炒提供给有需要的学生,相信不会有问题,谢谢!

     问:请问苏中园区校年级排名多少可以和贵校签约呀/请问园区十中大概排名多少可以签约?

    答:目前,园区教育局还没确定今年是否签约,按照往年情况,园区十中中考前100名的同学能够被西交大苏州附中录取,今年园区十中的初中毕业生人数较多,应该能够有更多学生录取我校;苏中园区校也是一所很高教学质量的初中校,初中毕业生中前60%的同学应该都能够录取我校,不过,必须是一志愿填报。谢谢!

     问:谢谢老师的回答!我是说园十的话一模要考到多少才能签约呢?就怕中考发挥不好啊!

    答:一模成绩出来后,根据排名(不是绝对分数)。再谢!

     问:孩子在园一,平时考试成绩在班级前三,在年级排三四十名。是否可以签约贵校?贵校的住宿收费如何?有哪些班(是否有什么好班)?

    答:园区一中今年初三生源数量有450人左右,能排进前30-40,应该是十分优秀的学生了,完全有实力可以考进来。谢谢!

     问:您好!根据往年的情况,星海中学一摸成绩大概排名多少可以签约西交大附中(园区三中)?中考,大概百分之多少的学生能考入贵校?孩子对贵校很有兴趣

    答:星海今年初三有585人,根据往年的情况,前300名都没有问题的。至于中考分数,前三年我校的录取分数线是639、639和643.谢谢!

     问:孩子在振华,年级排名200多,可以签约西交大附中(园区三中)吗?怎么联系?

    答:振华也是一个教育质量挺高的初中校。位置比在50%之内就可以考进。谢谢!

     问:老师你好,请问景范的要前多少名可以报贵校?

    答:景范初中也是相当好的,估计中考排名在前30%就可以达到我校的录取分数线。谢谢!

     问:你好,贵校除了看分数外,还有其他要求吗?

    答:您好!中考就是看分数的,目前为止还没有需要面试的环节。

     问:胥江中学排名多少能上呢,谢谢!

    答:贵家长好!看位比,排名在年级前30%的学生,相信是可以考进来的。谢谢!

     问:园三今年要招多少人呀?星湾的排名多少可以签?

    答:星湾今年有197人,按照往年情况,前100名都可以考进来。

     问:听朋友说贵校2010届毕业生,园区文理科状元都在你们学校,他们都录取到那个高校了,现在情况如何啊?

    答:是的,2010届园区文理科最高分都在我校,分别是理科最高分:金明、郭怡明,两人均录取在南京大学,文科最高分:吴凡,也录取在南京大学。不仅如此,11届、12届文理科最高分都在我校,他们是2011届理科最高分:金昌,录取在浙江大学,文科最高分:叶稼祥,录取在上海财经大学。2012届理科最高分:朱迦叶,录取在同济大学,文科最高分:郑恬昕,录取在南京大学。谢谢!

     问:高中阶段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问题是我身边许多同事所头疼的,如果有管理严格的住宿学校,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我们对比了身边一些走读孩子和住宿孩子,发现住宿后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有很大的改观,对家长很学会感恩。我的孩子有很多爱好,活动能力比较强,不知道贵校有哪些方面可以让孩子兼顾学习成绩和能力培养?谢谢

    答:在应试教育背景下,我校在培养学生能力和提高学生成绩等几个方面,多年下来的实践证明是卓有成效的。在教与学一块,做到科学安排、精细管理;在学生能力培养一块,我校每个月都有活动主题,如心理健康节、体育节、艺术节、班级风采展示等等。谢谢!

    对该校感兴趣的考生及家长可以进帖参与讨论: 西交大苏州附中招生咨询火热进行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