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四星级高中或将全部实现70%招生指标分配

2012-12-06 11:49:31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12月6日:日前江苏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昨天下午省教育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意见》中的相关政策做了解读。一时间引发了家长的广泛讨论,政策中提到四星级普通高中将全部实现70%招生指标分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中考网编辑将为大家做详细解读。

  政策:《意见》对推行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均衡分配政策作了规定,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四星级普通高中70%以上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所有初中的规定。”

  苏州中考网独家解读:以苏州市区为例。目前苏州市区进行指标生分配的只有苏州中学。苏州中学在苏州处于“龙头老大”地位,每年都有不少苏州学习喊着“非苏高不上”的口号,学校的热度可想而知。这样热门的学校,也会出现“被抛弃”的情况,今年就有个别考生放弃了指标生名额,而选择了苏外英才班园区星海学校等其他学校的实验班。

  苏州中学指标生在是在提前录取之前进行录取。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如当年指标生名额没有录满,则剩余名额归入统招计划。也就是说指标生很可能出现招录不满的情况。

  如果苏州所有普通四星级高中都实行指标生均衡分配,其中,苏州市区有6所四星级高中园区有3所新区有3所,吴中区有3所,相城区2所。部分不是很热门的学校,在招生时70%也都用来指标生分配,最后会不会出现尴尬情况?对于所有四星级学校都划分指标招生名额的情况下,具体如何操作才能避免尴尬,中考网编辑只能说,期待苏州教育部门会给出合理的政策。

  目前苏州市有指标生计划的学校:市区苏州中学按照70%进行指标生计划录取;吴中区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按照70%进行指标生计划录取;相城区黄埭中学陆慕中学均以50%进行指标生计划录取。

 

  本文章为苏州中考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推荐:

江苏政府出台意见 强力抑制择校热

2012年起苏州初中择校生失去指标生资格

2012年苏州中学指标生扩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