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2年苏州中考政治试题材料分析题答案

2012-06-18 17:28:39苏州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6月18日:2012年苏州中考政治试题材料分析题答案出炉。

  参考答案:

  (1)①国务院行使了宏观调控职能。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了立法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行使了颁布法律权。②国务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组织编制《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体现了依法行政;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确保了水资源保护有法可依。

  (2)①加快工业部门的结构调整,鼓励节水工业企业的发展,限制或淘汰高耗低效用水工业的发展。②对节水企业提供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分摊节水成本,促进企业加强节水管理。③对工业企业的节水技术改造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企业更新用水设备。④对污水排放征重税,促使工业企业加强污水治理和循环利用,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⑤调高工业用水水价,增加用水成本,促使工业部门节约用水。

  (3)①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二者是对立统一的。在水资源供给有限的情况下,工业用水快速增长,凸显了工业用水需求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工业用水供给是矛盾的次要方面。②事物的性质主要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的,解决事物的矛盾需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我国政府提出提高工业部门用水效率,相对压缩用水需求,就是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来缓解工业用水矛盾。③矛盾的次要方面对事物的性质也有一定的影响,解决事物的矛盾也不可忽视矛盾的次要方面。我国政府强调提高水资源储备能力,就是要处理好矛盾的次要方面,促进工业用水矛盾的解决。

  (点击查看原题

 

编辑推荐:

2012年苏州中考数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苏州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苏州中考物理试题及答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