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五:中考与一模成绩差多少

2012-05-30 18:05:32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 按照往年的情况,总的来说一模的难度都会比正式考试稍大,而中考题中基础题偏多。只要在中考考场上正常发挥,正式的中考成绩往往会比一模成绩高。但由于近年来苏州已经没有全市统一的中考模拟考,而是由各区自己出题,甚至同一区有的学校试卷都会不一样。因为题目难度不一样,中考题未知,难以准确预测会高出多少分。
  
  相对一模的绝对分数来说,参考学生在班级中的相对排名更加靠谱些。因为绝对分数会因为题目的难易程度不同而上下浮动,但成绩排名则相对稳定。考生可以向老师或者师兄师姐们了解往年本校考到自己心仪高中的学生在班级中的排名范围,再和自己的排名对照,或者本校往届的中考中排名和自己相若的考生最后考取了哪一层次的学校,从而评估自己的水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