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必须牢记的技巧

2012-05-30 16:11:04中考网编辑

Q1:四星级高中+三星级高中 搭配较合理

  每年到了填报志愿时,总有考生在“搏一把”和“求稳”中犹豫不决,既想试试自己能否考上执信、广雅等级别的学校,又担心自己发挥失常,失手提前批第一志愿,而第二志愿上的学校又已经录满了,自己可能会“落到”第一批学校去了。

  考生填报志愿时注重“层次”,可以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

Q2:用“择校”做保底要小心

  随着择校报考人数的增多,导致择校分数线频频被推高。翻查过去几年苏州中考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可以发现去年有学校的择校分数线竟然高于统招分数线。

  对于报考择校分数线有可能高于统招线学校的考生,填写择校志愿作为“保底”要十分慎重。

Q3:三星级学校“性价比”也挺高

  除了苏州市排名声望较高的四星级重点中学以外,考生还可以关注正在申请四星的三星级高中。

  这些学校的高中入学分数线不会十分高,但是在朝着四星高中转化的过程中,这些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硬件设施等办学条件都在不断提升,考生有望以不太拔尖的成绩入学,接受四星高中学校水平的教学,“性价比”也挺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