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名师介绍之朱浩

2011-11-21 11:36:40中考网编辑

  朱浩,男,江苏省中学物理特级教师。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入选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苏州市名教师,首届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他系统培养的我校学生物理奥赛成绩斐然,缪亚立同学于2004年获越南举行的第5届亚洲物理奥赛金牌、同年获在韩国举行的第35届国际物理奥赛金牌,名列世界第二及理论成绩最佳奖,他是我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荣获两枚金牌的高二选手;辛宇同学于2005年获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6届亚洲物理奥赛金牌;杨硕龙同学于2006年获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7届亚洲物理奥赛金牌,同年获在新加坡举行的第37届国际物理奥赛金牌,名列世界第二、中国队第一;朱锋同学于2007年获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8届亚洲物理奥赛金牌。

  长期进行教育研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专业论文28篇,代表性论文《论物理英才的素质教育》。他编撰了物理用书20余本,撰稿700余万字,代表性着作《龙门专题高中物理》(共7册,计240万字,科学出版社)《中学物理金牌教程》(共5册,计200万字,南京大学出版社)已经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一套物理竞赛培训教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