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历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2008年

2018-08-28 11:20:13BUTI_SUN

  整个节目分为四个部分,不同的主持人和不同的人物出现在荧幕上。主持人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亲临现场的人物,拨动着我的心弦。

  第一个主题是“爱的分享”;第二个主题是“爱的力量”;第三个主题是“爱的承担”;第四个主题是“爱的荣耀”。四个主题,各自突出了“爱”的不同意义。都能表达到感人至深的效果。但最使我感动的,受教育最大的是“爱的承担”。

  这个节目是由王小丫主持,节目开始时,由班长蒋依依介绍一位新同学——马鹏飞,他是沈阳人,读初中一年级,每天放学时,他总是第一个跑出教室,急匆匆地跑回离学校四公里的家,为什么要用跑的速度呢?因为他家有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八旬老奶奶需要照顾,祖孙二人的衣食住行,操持家务,他都是顶梁柱,家务活忙完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跑回学校,生怕耽误了定点功课。除了睡觉以外,其他时间安排得紧凑又有序。小小年纪的他成了“大忙人”。这就是他对爱的承担。他的事,应从1996年说起,那年,才八个月大的马鹏飞由于父母的离去(去世),成了孤儿,和奶奶相依为命。后来奶奶患有终生难愈的糖尿病,只得病退在家,一个月只有200百多元的退休金过日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