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上海考生心理:如何给你的心理补充营养

2017-11-01 10:47:48BUTI_SUN

  给心理增加营养的具体方法:

  一、自信训练法

  1、尽快打消担忧念头。考生可以用清晰的书面语言记录下产生担忧的原因,把最关键的放在首位,以此类推,找出并看清消极的真正面目。

  2、向消极的自我意识挑战,进行自我内省、自我认知。考生应该明确中考实质上是自己与自己竞争,最重要的是能够超越自己,要尽力跳出自己设置的围墙,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和角度看待自己所处的位置。

  3、考生可以把自己的优点写下来,把老师表扬自己、同学羡慕自己、父母肯定自己的话记录下来,感受成功体验,增强自信心。

  二、放松身心法

  1、感到紧张烦躁时,可以放下学习,适当地休息一会,如做做操、洗洗脸,因为运动可以休息大脑,减轻疲劳。但不要消极地躺着,也不要去看电视、听音乐、看卡通画。

  2、与同学、朋友聊天,天南地北,海阔天空,讲笑话等,以缓解压力。

  3、深呼吸可以给大脑充氧,减慢心脏的跳动速度,使注意力从紧张转移到身体的感觉上来,直到呼吸平稳为止,因此它是缓解紧张的好办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