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上海考生心理:别增加孩子心理负担

2017-11-01 10:31:09BUTI_SUN

  家长注意:别增加孩子心理负担

  中考越来越近,不少家长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一门心思扑在孩子身上,有些家长甚至请假全程监督孩子学习。但这样其实会给孩子带来过大的心理压力,反而会对孩子的复习和考试产生不利影响。那么家有考生,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可协助孩子准备考试用品,但不要包办代替。家长在考前要提醒孩子带好考试证件、文具,因为当孩子自己准备这些物品时,内心就会有一种踏实的感觉,焦虑感也会随之减轻。是否送孩子去考场视具体情况而定,以不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为出发点。不要给孩子消极的心理暗示。有些家长会在考前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这些都会强化孩子的紧张感。当然,你可以给孩子肯定积极的暗示。如:你已经准备好了,你会成功的等等。或者什么也别说,给孩子一个会心的眼神,一个会意的微笑就够了。最后,不要急于摸底。孩子一场考试下来,需要短暂地休息一下,振奋精神投入下一场考试。家长过多的询问会占用孩子的宝贵时间,若孩子考得不太理想,还会影响他的情绪,不利于后面的考试。中考是知识、体力、心理的综合较量,家长要尽量创设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在温馨、宽松的氛围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