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上海考生心理:考前三种消极心理,考生需谨慎

2017-11-01 10:26:30BUTI_SUN

  类型1:成绩波动动摇信心

  第一种考生是本身学习成绩比较稳定,只是为了一次成绩上的波动就动摇了信心。

  “考生这时就要清楚地认识到,成绩波动并不是自己的实力下降了,而只是状态上的一个小调整而已。”广州市某重点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周军指出,考生不应受这种小波动的打击,而应重新拾起信心面对高考。

  类型2:临时抱佛脚害怕考试

  还有一部分考生平时学习大大咧咧,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考生往往有心复习,却苦于无法进入状态。”周军表示,这时最应做的是制订好复习计划,然后将之付诸实践,在一种轻松的心理状态下迎接高考。

  类型3:多轮复习后突然茫然

  另外有些考生已进行了多轮复习,却在考前感觉茫然,不帮真正重要的知识点在哪里。“很多家长总给孩子施加压力,其实这是错误的。”周军表示,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留条后路,不要给孩子太多心理压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