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上海考生心理:适当运动可以减压

2017-11-01 10:13:09BUTI_SUN

  一年一度的中考,孩子面对人生第一次较大的选择,要想给孩子“助考”,家长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第一,家长要有一个好心态。临考前这段时间,家长首先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多鼓励孩子,避免指责、埋怨他们。家长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定位,不要提出超出孩子实际学习成绩的要求。此外,家长不要期望与孩子达到“无话不谈”的境界,毕竟两代人想法不一样,只要孩子大事听话,“代沟”在可调控范围就可。

  第二,当好孩子的后勤员。这段时间,家长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就可。比如晚上提早关电视,让孩子早点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平时有时间最好带孩子一起坚持体育锻炼,如果孩子不愿意,带他散散步亦可;在家里,家长要多谈轻松一点的话题,少提学习、考试;平时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少吃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就行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