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3年上海中考自主招生将向高校自招看齐

2012-09-18 10:41:21冷默/杜佳雯

  又是一年轮回,当新一届初正式开始进入中考倒计时之际,高中自主招生考试再一次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关注。通过盘点2012年中招政策,为广大学生厘清中考政策的脉络,让明年参加中考的考生能有的放矢。

  2012年本市56所高中参与自招

  上海中考招生阶段主要有两个组成部分来组成,分别为“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在“提前招生”中,又分为“推优”和“自荐”。“统一招生”中,又分为“零志愿”、“名额分配”、“中高职贯通”和“1-15平行志愿”。

  每年4月开始,各示范性、实验性高中会将招生计划的40%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用于提前录取,其中推荐生占30%,自荐生占10%,2012年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提前录取”招生计划数增加到学校招生计划的50%(四校推优和自荐生各占25%)。获得推优资格的考生通过招生学校的考核并公示无异议后,可以被提前录取。这类考生需要参加中考,考试成绩达到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划定的“提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方可被正式录取。但相对市“零志愿分数线”来说,这个投档分数线还是要低多了,2009年为560分,2010年为550分,2011年为552分,2012年为55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