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如果2013年上海中考自主招生政策是这样,你会赞同吗?

2012-05-30 15:58:34guanqibuyu mjh1036

  上海中考网:随着自主招生的落幕,有人欢喜有人忧,其中也存在了不少弊端和漏洞。>>>点击参与讨论:自主招生能否更透明?


  有e度网友指出从初中开始的自主招生已经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从明明在义务教育阶段,却可以收取高额的学费,到形形色色的竞赛培训,再到手中握有权力的人,其中得利益者不计其数。

  在一片质疑声中,也有人对自主招生政策提出了新的看法,建议一模二模大幅度提高难度。各校自招自己出卷,全市统一安排时间考,只有(好30%中30%差40%)三个等地。然后自招按等地先后录取,同一等地比较一模二模平均分。

  也有e度网友认为推荐、自荐的初衷是要让考生和学校双向自主选择,不是为了搞猫腻,也不需要费时费力地去提高透明度,只要把录取分数线大幅提高(至少不低于零志愿分数线),就能过滤掉搞猫腻的成分。


(信息来源:e度论坛 guanqibuyu mjh1036 文章来源:容嬷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