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O12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2012-04-01 09:47:55佚名

  各区(县)、三线单位中招办,有关中等职业学校:

  现将《2012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O12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附件:

  2O12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2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基〔2012〕20号)精神,结合本市中招工作的特点,现就2O12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以下简称“中职校提前批”)招生有关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招生计划

  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的招生计划,纳入学校招生的总计划,招生学校应根据自身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和生源情况合理编制招生计划,上报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审核批准后执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应向社会公示,并严格按计划和事先公布的办法招生。

  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校”)提前批招生计划包含航空服务专业、艺术类及国家级重点中职校自荐生招生(以下简称“自荐生”)三种类型。列入提前批面试招生的航空服务专业招生计划,必须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

  二、报名条件

  1.凡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11〕92号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并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获得7位数考生登记号的考生均可报考。

  2.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有幼功表演、演奏特长的专业,可招收13周岁以下的普通中、小学在校生;音乐基础理论、曲艺创作等专业,可招收18周岁以下的普通初中在校生。

  三、学校面(考)试

  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参加面试或专业考试。

  (一)面(考)试报名

  1.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考生,须带好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2012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和近期免冠一寸报名照2张(以报考一所学校计),到招生学校办理专业面(考)试报名手续。

  2.中职校提前批的专业面(考)试由招生学校组织实施,收费标准按市物价局、市财政局核准收费规定执行。

  3.报考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的考生可任选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参加面(考)试;自荐生最多只能选择5所学校报名参加面试。

  (二)面(考)试安排

  中职校提前批面(考)试的科目、时间、要求等由招生学校自行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但所有面(考)试工作必须在5月13日之前完成。

  (三)确定合格名单

  航空服务专业和艺术类招生学校应当在全部面(考)试完成后,按照事先公布的原则确定合格名单,并按要求将合格名单批量导入中职校提前批合格名单上报系统。

  自荐生招生学校应当在考生面试完成后,当场确定考生是否合格,合格的考生须当场签字确认。同时,学校应当及时将合格名单导入中职校提前批合格名单上报系统。

  面(考)试完成后,招生学校必须及时告知考生面试结果或发放专业考试成绩单。

  (四)艺术类专业考试

  艺术类专业考试要求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10年本市中职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2010〕2号)执行。

  (五)其他专业

  戏曲、舞蹈、体育、马戏、音乐等专业的报名和考试工作,由招生学校按有关规定自行制定。招生要求及有关事项应在招生简章中向考生公布,并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备案。

  四、填报志愿

  面(考)试合格的提前批考生,应在5月19-21日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http://www.shmeea.com.cn/http://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艺术类和航空服务专业各限报2个专业志愿。自荐生限报3个学校志愿。考生须根据自己的专业成绩以及爱好综合考虑,认真选择学校及专业,考生填报的志愿代码将作为投档录取时的唯一依据。

  未通过中职校提前批面(考)试的考生,不得填报志愿;通过中职校提前批面(考)试,而未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中职校提前批的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