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上海中考:中考自主招生怎样算牛娃

2011-10-08 14:51:16yes2011

文/yes2011 e度社区网友,《自主招生怎样算牛娃(附:自主招生秘籍,牛娃必看)》

 
 
 
 
 
yes2011: 作为2011届学生,我感觉自主招生还是比较透明的,牛娃会牛娃,就知道什么叫公平了,关键在几点:

一、孩子够牛娃(上中、华二会在全体自主招生报送资料的全市约2500~3000个孩子中筛选400~500人给予测试机会,其中上中有且只有一次测试机会,华二可能组织第二次机会,复旦附中2011年给予1000个人测试机会,交大附中给予比较多且模糊的机会,学校越牛机会掐得越紧)。

二、自主招生节奏步伐够“紧跟”(报送资料、参加测试、面试等节奏不能错过)。

三、牛娃标准:

A.初二上下学期期中期末四次考试+初三上学期期中期末(一模)两次考试够牛,年级排名+一模区排位越前越好,学校盖章,自己乱填不算

B.初中阶段获奖情况:数理化、语文英语及其它天文地理综合知识还有绘画钢琴神马的,奖状越多越好,等级越高越好(一般要求区级、市级以上)

C.A+B越厉害越好

A项目说明你孩子很会读书(但有可能是苦读书),如果一般性初中经常前3名的话,就算厉害。

B项目说明你孩子很会比赛拿奖(但有可能会是个偏科生)。

C项目说明你孩子不光成绩稳定名列前茅,而且校内读书读得很轻松、有时间到处拿奖,属于不偏科又会玩会读的牛娃容易被名校觉得有学习潜力,当然越牛的娃各种奖状越多(我知道的一个牛娃,民办初中,A。六次考一直前2名,B。初中阶段区级以上奖状18张,被上中科技班录取)。

四、牛娃目标:

超级牛娃自主招生目标:全国著名高中之上海学校(比的是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重点率:上中,华二);次级牛娃目标市级前十名重点高中(比的是一本率:复旦附中,交大附中,七宝,南洋模范,建平,延安,控江,师大附中,大同,复兴)。

1.谁在中国的名气响,品牌大?---------百度一下《全国高中排名》或《中国高中排名》,上中、华二必然位列各种版本前列,复旦附中、交大附中从来没看见哪个版本排进了全国前50(我印象中),有的版本甚至要排到接近全国排名100名以后去了。年年都有《中国企业最具价值排行榜》、《世界品牌排行榜》什么的,都体现了一种企业江湖地位与份量。高校自主招生越来越象西方那样,学生来自全国名校和非全国名校会越来越不一样,这在清华北大人大等自主招生中已初见端倪,美国高中排名年年都有就是这个道理。

2.如果目标只是上海的大学,除了复旦大学对复旦附中貌似略有一丁点传说之外,交大同济等学校的招生还是华二上中的学生更能拼得过,当然复旦附中也不少。

五、牛娃待遇:

1.上中测试后对目标牛娃会不断电话紧盯,传说超级牛娃家长能接到近20个电话“绝不放跑你!”(你到时不要发嗲耽误了自己哦)。

2.华二测试从早晨八点钟整到下午五点钟,传说那顿免费午餐是相当的美味“吃饱吃好下午继续考!”。

3.复旦附中家长会绝对很有创意,传说厕所设备相当惊艳“欢迎下次再来哦~”,发的那支印有复旦附中字样的水笔让所有去了别的学校的牛娃甜蜜回忆。

4.交大附中,七宝,南模……等等请相关家长牛娃继续传说

点击进入原文,查看更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