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1年中考生可参考今年中考招生指导手册

2010-11-01 13:39:02佚名

  新初三生已开学2个月了,有些考生从上届老考生手中拿到了今年的中考白皮书(2010中考招生指导手册),中考政策经常发生变化,那这本书对新初三生是否还有用呢?

  有一位初三家长近日在中考交流区说到,她家亲戚的孩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剩下的中招指导手册和报考指南之类的资料没什么用了,她就拿了过来。手册到了自己手上之后也没有仔细翻看,一来是觉得今年的东西对明年可能没什么用,二来政策总是在变,怕自己看得太多了反而对孩子明年的中考会产生误导。

  据了解,中考招生指导手册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是为全体参加中招的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所提供的重要参考资料。简章主要由前言、各类提前招生学校名单、各类统一招生学校名单三部分组成。明年的中考生仍可以参考今年中招指导手册中的部分内容。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曾经说过,新初三生可以参考的主要是学校名单部分,每年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尤其是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考生可提前通过阅读简章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区县有哪些普高招生,如果已经有了明确目标,也可拨打简章上的学校咨询电话,询问具体录取分数线、今年的新政策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体育政策众说纷纭,但是一直未有权威部门给出,考生要耐心等待最新政策出台。

  据悉,由于每年全市都会出台新政策,因此,简章前言部分刊登的全市性中招政策,考生仅作为参考材料,阅读一下即可,不能以此为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