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6年南航附中中招咨询会现场信息

2016-05-18 10:27:52紫涵

  5月15日,南航附属高级中学举行了中考招生咨询会,虽然当天下着雨,但是还是有很多家长慕名前来参加~小编整理了咨询会现场的干货,南航附中的招生10问!

  1、南航附中的办学思路和育人目标是什么?

  学校的办学思路代表着一个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南航附中传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秉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携梦飞翔的人”为育人目标, 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江苏省四星优质重点高中”作为办学追求。“崇德、乐教、厚生、精业”的教风和“勤学、善思、明理、笃行”的学风让学校变成了积极向上的“育人文化场”。先进独到的办学理念、内蕴厚重的校园文化、“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文化治校”的办学策略,使学校拥有了高品位的教育境界和高品质的办学内涵。

  2、南航附中近几年高考质量如何?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呈现喜人的快速上升态势。学校高考成绩优异,本科录取率稳定在90%左右,各项指标在同类学校中居于领先,连续多年获得南京市普通高中教学绩效最高奖——“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2014年高考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南京市推进率最高的六所学校之一,是秦淮区唯一获“南京市高考质量突出贡献奖”的学校。2015年高考成绩位列全市前十并成为全区完成任务最好的学校。在读的2016届高三在南京市一模、二模考试中成绩突出,模拟达线人数完成了预定目标的150%,多次受到南京市教研室的表扬。

  2011年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本二以上文化科达线人数突破200人大关,学校获得了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同时获得 “2011年创新型城区建设有功单位”、“教育改革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奖”,被业内人士誉为“南京市本土教育改革的成功典范”。

  2012年高考再创辉煌,本二以上文化科达线人数在区内遥遥领先,高三(1)班宋欢同学获得白下区理科高考成绩第一名,学校再次获得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13年高考攻艰克难,全面且超额完成了市区各项奋斗目标,学校又一次荣获南京市教育教学类最高奖项“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校长蒋国和被授予南京市普通高中“教学管理奖”。

  2014年高考我校再创新高,在招生规模扩大,优秀学生比例下降(“有效生源”仅为185人)的情况下,经过精细管理和有效教学,高考文化科本二以上语数外总分达线281人,远远超过市区质量预测目标(预测目标为192人),推进率近180%。加上体艺类被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录取及提前被北京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的学生,总共达315人,本科上线率几近100%。刷新了学校质量提升纪录,实现了“后来居上,跨越发展”的梦想。因高考连续破历史记录、推进率居于南京市前列,学校在保持原有荣誉基础上再获南京市首届“高考质量突出贡献奖”。

  2015年再创佳绩,在入学生源质量下滑的情况下,高考成绩推进位列全市前十并成为全区完成指标最好的学校。再次荣获“南京市高中综合管理奖和高考成绩优秀奖”。

  2016届高三当年入学分数线仅为608分,优生人数在南京主城的四星级高中处于较弱位置,经过努力,他们继在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勇于超越、夺得佳绩后,在南京市一模、二模、三模考试中发挥突出,本二以上文化课模拟达线人数完成了南京市预定目标的150%,在全市名列前茅;本一模拟达线人数再创新高,推进率达200%。南航附中的基地班更是表现不俗,本二模拟达线率为95%,本一模拟达线率为70%,远远超过了一流名校的平均水平,现在他们正在努力冲刺,争取在高考中再创辉煌。

  3、南航附中学业水平测试(小高考)成绩如何?

  学业水平测试简称“小高考”,因为有见A加分的政策近年来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小高考多得1A,意味着可以甩下数千名竞争对手,同时在高校在自主招生政策中,对得A多的学生也有政策上的倾斜。

  学校自2010年起,连续多年在小高考的一次性通过率、得A率、达4A人数、人均加分等核心指标上位列全区第一。2015年学业水平测试中,我校再次实现历史性超越,有152名同学获4A的好成绩,其中南航大生源基地班”获人均加分4分以上的好成绩,学校在城区四星级高中排名第七,受到业内人士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小高考,我校在优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取得4A、3A的特优生人数在全区更大幅领先,得A率80%以上。得A率及各学科合格率、优秀率等核心指标均位列全区第一,成绩卓然。

  4、南航附中的师资队伍怎样?

  荣膺南京市第三届“陶行知奖”的优秀校长蒋国和以及他所领导下的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敬业爱生的名师队伍,是学校的一大品牌优势。“崇德、乐教、厚生、精业”的教风、“名师引领、科研育师,阶梯培养”的培育模式造就了一批省、市、区的优秀名师。

  目前学校已拥有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3人,他们年富力强、充满活力,覆盖语数外等高考主要学科,是区内在职特级教师最多的四星高中。学校有市区学科带头人31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50人,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多名,还有100余位教师获得了“省劳动模范”“省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各类荣誉称号。吴婕、韩锦锦、端木彦、沈伟、黄斐等老师在全国高中优秀课展评大赛、全国教学技能比赛、南京市高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南京市教学课件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学校是独立高中,98%以上的教师拥有高中三年循环教学经历,近年来,张恩怀等70余位教师因教育教学业绩突出,获得了“南京市教育先进个人”、“南京市教学先进个人”称号。学校与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合作成立了教师发展学校,教师队伍呈现“老带新、新促老”的梯队式良性发展格局,爱岗、敬业、奉献、发展已蔚然成风,已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优秀教师队伍。

  5、南航附中作为南航大附属学校,有什么优势?

  学校作为南航大附属学校,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升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得到了南航大的鼎力支持,学校的航模队由南航大在职顶级教练执教,每年都能在各类航模竞赛中屡获省级以上冠军。2011年起学校成立南航大生源基地班,定期邀请南航大专家学者为学生普及航空科技知识、了解航空科技前沿动态,拓展学生视野。学校通过不断努力,每年向南航大输送了大量的合格人才,郭放同学在南航大组织的首届中学生“My.Mini car”概念车设计大赛中,获全国前5名的好成绩;韩杰星等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航模特长生自主招生选拔并被南航大录取;宋欢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自主招生选拔并获得本硕连读资格;王楚凡等同学通过了南航大航模特长生自主招生选拔并被南航大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