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名校之所以为名校—南师附中

2015-03-06 10:43:26中考网整理

  南京师大附中是一所发展中的百年老校,是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教育部基础教育改革实验基地、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IB国际文凭课程项目学校。

  历年高考成绩

  2012年

  211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保送提前录取(其中IB43人;本部国外127人,国内41人)

  135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达线率99.7%;本二达线达级率98.4%;本一达线达级率88.6%

  2010年

  139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提前保送录取(其中国外97,国内42)

  参考高考的同学中,理科三门总均分为378.37分,文科三门总均分为352.96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六门学科B级以上比率分别 为97.69%、95.96%、100%、97.08%、98.2%、97.67%,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六门学科A级以上比率分别为 78.7%、72.73%、92.63%、93.42%、82.88%、69.77%。

  本二达线率97.3%,本二达线达级率97.3%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达线率98.5%,本一达线达级率87.4%

  历年中考分数线

  实验班:近三年每年实验班为5个,每个班46人。

  如何进入实验班--一是学习成绩特别优异,模拟考试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学校将签约给予直接进实验班的承诺;二是在通过中考被录取的学生中,依据中考成绩划定实验班考试资格线。学校单独组织选拔考试,确定部分学生进入实验班。

  附中实验班的分班为前置条件,即取得分班考资格后中考分高低对分班无影响。达到统招分数线的不一定获得分班考试权,而进入实验班的有部分可能是签约。

  平行班

  交浙班:自2013级起,交浙班取消。

  分班考试:

  高一分班考试考四门,分别为语文、数学、物理以及英语。

  考试难度较大,语文超纲内容很多,对学生阅读量要求很大,数学及物理需要同学提前预习高一内容,英语没有听力内容。

  IB班

  IB班是南师附中的国际班。

  IB班每学期费用约为35000元。

  进入IB班需要参加加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考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面试为英语面试,招生分数线为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中考成绩。

  笔试通过率为50%,再面试通过率为70%。笔试和面试安排在同一天,上午笔试,下午面试。面试时为一对多,成绩优异者可能获得减免学费的机会。

  学校地址:鼓楼区察哈尔路37号

  招生咨询电话:83469041、83469049、83469018

  学校网址:http://58.213.145.148/Press/Default.aspx

  校风:诚朴。--诚朴做人,诚朴做事,诚朴做学问。

  校训: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关爱·责任·创造

  现任校长:葛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