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名校之所以为名校—南京一中

2015-03-06 10:41:17中考网整理

  南京一中创办于1907年,最初为"崇文学堂",经过几次易名,于1933年改称"南京市立第一中学",它是南京市第一所公办中学,江苏省最早的重点中学之一。

  历年高考成绩:

  2013年二本以上达线人数为506人,取得历史性突破,成为南京市达线超过500人的"三巨头",在同层次学校中推进率为第一。

  此外,被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提前录取的学生有49人,共计555人。

  其中,首届"崇文班"高考取得开门红,一本达线率为98%,二本达线率为100%。

  两个理科实验班二本达线率均为100%。

  所有选修课目达B率均在90%以上。

  2011年525名学生参加高考,480人达二本以上成绩。六门选修科目成绩令人瞩目。有1门学科达B率为86%,另5门学科达B率均在93%以上,其中地理学科达B率为100%。

  历年中考分数线:

  班级类型设置:

  南京一中共有三类班型,层次依次为崇文班、强化班、平行班。

  2013年南京一中高一共设置12个班级,两个崇文班,四个数理实验班(即强化班),其余均为平行班。

  特别的是,崇文班需要进行分班考试,其他班级按照中考成绩进行分班。

  分班考试:

  崇文班需要进行分班考试。(也可通过考前签约进入崇文班)

  中考录取结束后,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加入崇文班面试通知,仅收到通知的学生才能够参加分班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笔试通过后还将进行面试。

  国际班:南京一中的国际班为AP班。AP课程班的课程由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组成,学制三年。

  基础课程:中西合璧的高中必修课程,学制三学期。学生必须修完中国和美国麻省高中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业,基础课程由英语、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社会科学(历史、地理、政治)等组成,学生选4门参加江苏省的学业水平考试。

  AP高级课程:美国高中高级学业课程(简称AP课程),所有科目都是一年课程,分别在高二高三两年内进行必修和选修,并参加次年5月全球统一举行的相应考试。

  学费每年6万元,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校服、学习用具、国际考试等费用。

  学校地址:秦淮区中山南路301号

  招生咨询电话:(025)6818726668187211

  学校网址:http://www.njyz.net/

  校风:好学向上活泼团结

  校训:求真为民

  学风:勤奋进去踏实求精

  现任校长:尤小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