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2012年中考一模前家长们赶场咨询会

2012-04-12 09:18:13朱琳

  南京市高中招生工作启动。

    昨天,雨花台中学的一场招生咨询会吸引了五六百名家长到场咨询。记者获悉,虽然各校大规模的招生咨询会还没开始,但家长们为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已经连续跑了好几所学校进行咨询考察。

  昨天一大早,雨花台中学和谐厅被前来参加高中招生咨询会的家长们挤得满满当当,学校准备的一大摞招生材料很快被领取一空。虽然中考一模还没举行,学校也并不签约,但家长们的咨询热情很高。

  艾女士仔细听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介绍后,还和老师聊起了学校的环境、师资、是否可以住宿等。“及早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对下一步决定选择哪所学校有好处。”艾女士说,“在雨花台中学之前,我利用双休日已经跑了3所高中,主要考察学校的环境和办学特色。”

  记者现场采访10多名家长后发现,和艾女士一样,多数家长已经跑过其他学校了解情况。不为签约,只为做到“心中有数”。

  孔先生说:“我也跑了3所学校。主要了解的是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选学校也不能光考虑分数这一块。环境还是比较重要的,要多看一看,比一比。”

  对于家长的心态,学校表示非常理解。雨花台中学一位负责人说,按照常规,每年“五一”期间是中招咨询会的集中期,今年学校提前举办咨询会,并不是想提前签约留人,为的是让家长走进学校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正式签约要到“一模”成绩出来后。

  而我市中招专家、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丁玉祥表示,家长在中考前提前了解学校各方面情况,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从一个侧面说明家长中考择校的心态趋于理性。

  同时他也提醒考生家长,本月中下旬,各区都将举行中考一模,一模成绩虽然有参考性,但不能仅凭一模成绩就确定学校。

  “家长可以结合孩子所在学校每年的升学情况,以及孩子在班级和年级的关键性考试位次,来确定孩子处于哪一个水平档次,然后再选择学校。”丁玉祥说,“关键性考试的位次主要指考生初三年级几次期中、期末时的年级和班级总分位次。同时,参考此前考察的各校的办学情况、学校特色等也非常必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