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南京普高模式将多样化

2012-03-06 14:03:26佚名

    南京市被列为国家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南京随即宣布将在未来10年投入2亿元重点建设“综合改革高中”、“学科创新高中”、“普职融通高中”以及“国际高中”等4种模式的普通高中,重点推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工程。

  其中,“综合改革高中”以培养基础宽厚、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基本目标;“学科创新高中”要求学校在数理、人文、科技、体育、艺术等方面形成明显的学科优势;“国际高中”则是以接纳外籍学生和开展国际课程教学为主;而此次高淳湖滨高中与职业学校进行的融合教育就是“普职融通高中”试点的具体体现,这类高中强调融合升学预备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

  “高中多样化改革实际上是近十年来我市高中教育成才立交桥的延伸。”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表示,这项改革在全国也是创新性的,南京的高中多样化发展大致分四类,但并非要对所有高中进行再分等次,“我们改革的目的是鼓励各高中积极多元实验,多样特色发展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生涯规划,根本是让高中教育为学生的多样成才提供更多的服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