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 中考网-南京站

教你如何在短时期内攻破中考英语听力难关

2011-07-20 11:12:53佚名

  我们如何在短时期内攻破中考英语听力这个难关呢?其实这个难关说难也不难,关键看同学们能不能对不同的题型进行分类,来逐个的找到不同类型听力题的突破口。

  中考英语听力不仅考查大家的个人英语能力,同时也在考查大家的心理素质,个人英语能力重在平时的积累,而心理素质却决定着临场的发挥,掌握一定的听力解题技巧能够很好的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从而逐渐的提高自己的临场心理素质。下面老师就解题技巧方面来给大家做一些总结,总的来说,听力题无非就三种类型,掌握了这三种类型的题目的解题技巧,中考英语听力也就不在话下了。

  第一类是获取具体信息题。主要通过理解并获取相关的信息,从而得知说话者的意图。大家需要重点留意What、Where、Howmuch、Who、Why、When等关键信息提示词,因为以这些词开头的句子,往往里面有很重要的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正是说明说话者意图的词。

  第二类为理解主旨大意题。任何对话都是围绕一个中心展开的,常见的问题有:Which of the follow ingisright?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Where does the dialogue happen?这类题的选择项已经不是一些词语了,而是由句子构成,难度有所增加。所以做之前需要提前读一下题干,针对选项进行逆向推测,然后带着已经读过的问题再去理解录音材料中的信息,这样可以很好的提高准确率,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听力材料,方可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

  第三类为推测弦外之音题。常见的设题方式有:What does he/she mean?What do we know about the him/her?此类题对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更高。大家要根据一些关键的细节信息进行推断,从而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平时做题时,需要有意的去训练自己通过语音语调、固定搭配等提示进行理解,这个类型的提需要平时的大量积累。

  当然了,解题技巧固然对听力的提高很有帮助,但是平时大量的有针对性的听力训练才是真正的量变积累过程,只有量变的积累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再掌握了上面提到的这些的解题技巧,才能真正的达到质变,从而在中考英语听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