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6年宁波市余姚中学招生方案出台

2016-03-31 16:48:36岁月静好啊

  各直属学校(单位)、乡、镇(街道)教辅室、全市初中:

  根据《余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余教〔2016〕15号)精神,经研究,现将2016年余姚中学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根据2016年余姚市高中段事业计划,余姚中学计划招生12班共480人。其中“直录生”40人、保送生200名、中考后招收定向生90名,按中考录取顺序招收150名。

  二、招生范围

  被余姚中学录取的新生必须是符合普通高中报考条件并具有我市户籍或在我市读满三年初中,且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应届生,其中保送生和定向生还必须在我市初中就读、且初中三年中无转校、无在非电子学籍所在初中就读经历。

  三、实施办法

  (一)“直录生”:招生名额40名,由余姚中学适时自主确定人选。

  (二)保送生:招生名额(即分配名额)为200名,根据宁波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计划于2016年5月21日进行招生。

  1.保送生测试推荐名额确定。根据录取率不低于80%的规定,设定参加测试名额250人,其中85%左右按初中学校具有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三学生数(以中考报名统计数据为准)大致均等地分配到各校;其余名额则根据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行为及前三年向余姚中学输送学生人数和学生后续发展情况进行统筹分配。

  2.保送生测试推荐条件。被保送推荐的学生应该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评价达到2A2P及以上。社会政治测试结果P等及以上。

  初中学校在制订具体的实施办法时,主要根据初中学习阶段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确定被推荐学生的资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