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济钢高中中考招生问答(官方)

2017-07-06 14:32:43中考网编辑

  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是一所管理精细、质量优良的市直寄宿制高中,其学风浓郁、名师荟萃、治学严谨,现有66个教学班,在校生3600余人,教职工260人,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级电化教育示范校,济南市首批四所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之一。学校用人本精细的管理优化学校、用精致高效的教学提升学校,形成了“认真做事,真诚做人,自强不息,和谐共进”的学校精神,坚持面向全体,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发展。学校教学成绩突出,为高等学校和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连年获得“教学质量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近几年的成绩日益突出,发展快、质量优、低进高出、中进优出,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现将中考招生常见问题解答如下,希望能为给位家长朋友和莘莘学子提供帮助,谢谢!

  1、2017“主体实验单元”如何设置?

  答:新高一设立24个班,将在高二设置“主体实验单元”,对优秀学生的教学突出选择性、自主性,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2、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必备条件有哪些?

  答:⑴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其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⑵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达到B级(含B级)以上才能列入指标生录取。⑶成绩不低于高中招生提档线。

  3、学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4、学校今年的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面向全济南市招生1180人,与去年人数相当。

  5、三次报志愿是怎么回事?

  答:第一次:报指标生,7月7日至7月8日,每天8:00至17:00

  第二次:报统招生,7月16日至7月17日,每天8:00至17:00

  第三次:补录,7月23日至7月24日,每天8:00至17:00

  6、什么是平行志愿?

  答: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7、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答:一是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二是投档时,先按分数对考生进行检索,然后再检索考生所报志愿。当考生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有计划且未满额时,该生就被投到该校。如果第一个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满额,则检索该考生下一个志愿信息。考生一旦被录取,将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其他志愿学校。

  8、各班的师资配备怎样?

  答:我们学校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济钢高中的教师有较高的敬业精神,教学水平高。学校均衡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后,合理安排任课教师,师资尽可能均衡,真正做到教育公平。

  9、入校后的班级有无变动?

  答:没有特殊情况班级一般不再变化。

  10、“走班制”是什么含义?

  答:配合新课程教学、按兴趣选班学习。条件允许时,学生可自主选择班级和任课教师。

  11、竞赛辅导情况怎样?

  答:相应学科的奥赛辅导班都有。

  12、竞赛成绩好是否可以被保送?

  答:从2014年起高考取消所有竞赛保送,但可以参加211、985工程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优先获得资格。我校学生多人次多科次获全国、省市竞赛一等奖。

  13、高中三年的收费情况?

  答:住宿费、学杂费等均由物价局等部门审核批准,不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对品学兼优、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或给予补助。

  14、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住宿费是多少?

  答:生活费300-500元左右(根据自己孩子和家庭情况自己掌握),住宿费每学期350元。

  15、学生喝水的问题如何解决?须交多少水费?

  答: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均有热水供应。免费供应饮用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