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杭十四中配班情况/住宿/伙食/交通/学校介绍等汇总

2017-09-12 11:07:34中考网编辑

  问题一:杭十四中的办学理念是什么?

  学校坚持人本和谐的教育理念,即尊重学生个性,容短促长,因材施教,努力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激励学生追求卓越,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德育上,学校以培养具有“正气、大气、灵气”的新时代中学生为目标;教学上,学校把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为重点,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人。对于不同特质的学生,学校通过“容短促长·追求卓越”的有差异的和谐发展育人模式,从褒扬开始,从学生的闪光点入手,使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十四中的学生性格开朗、阳光、自信,善于表现自我,外来借班上课的老师对我们的学生均给以高度评价……。

  问题二:杭十四中近几年办学质量如何?

  高考:人本和谐的教育,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近年来,我校凤起校区高考及学科竞赛成绩一直稳居杭州市前三位,一本升学率达85%以上,实验班达97%以上,甚至100%。考上985院校每年120人以上,其中上浙大人数每年60人以上。

  学科竞赛:捷报频传,学校每年都有百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奖项,是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奥赛省团体优胜获得者。从五大学科获奖的数量来看,稳居杭州市前三,2016年为例我校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196人,各级各类获奖744人。我校为浙江省实现了国际中学生生物学奥赛和信息学奥赛金牌零的突破,目前我校已拥有八块国际金牌:

  孟琳燕同学获第14届国际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楼天城同学获第16届国际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林济民同学获第18届国际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莫衍同学在第16届、17届、18届世界航海模型(动力帆)锦标赛中获得三枚金牌,并刷新三项青少年世界纪录。李简跃获2013年自由飞世锦赛蒙古杯橡筋动力航空模型世界金牌,2014年张泽铖获健美操国际金牌。

  科技创新:是学校又一特色品牌。2011年李天瑜同学、2012干沁怡同学均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银奖,其中李天瑜同学成为浙江省首位“未来科学家”奖得主。李天瑜同学保送浙江大学,干沁怡同学保送上海交大。2013年7月,侯昕子同学获第六届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声乐项目世界金奖,2014年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我校室内乐团在中小学艺术展演中获全国三连冠。2015年骆俊成等10位同学获GIRM(国际基因工程)国际银奖;2015年我校王欣莹获丹麦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银奖;2015年12月马弘正等7位同学获DI比赛全国一等奖。2016年AP高二学生设计的用核聚变发电来运输往返于地球与火星之间飞船的方案荣获第十二届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亚洲决赛(ARSSDC)亚军;学校再次夺得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获得了赴美国参加全球赛资格;邹心仪、李逸斌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了第28届丹麦青年科学家竞赛并获二等奖(系我国该赛事的最高奖)。吴启轩、苗舒扬、王泽华、谢薇潇获英国皇家化学中国挑战赛金奖。

  康桥校区:教学质量达前8,一本线上线率达到45%以上,精英班达90%以上。今年这一届高三发展势头更加不错,在杭州市第一次模拟统测中,各门功课均进入杭州市前8名,其中政治、历史、地理均列杭州市第五。康桥校区的音乐艺术特色班成绩显著,2016届学生全部考上艺术类一本线,今年这届高三学生截止目前已经有3位同学被上海音乐学院预录取,绝大部分同学均过浙江音乐学院专业分数线等。

  问题三:十四中的师资情况如何?

  随着十四中教育集团的建立,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教师平均年龄为38岁,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88%,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58%。

  学校拥有全国劳动模范1人,浙江省功勋教师1人,正教授级高级教师2人,在职省特级教师9人,获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教坛新秀等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30余人,省奥赛高级教练2人,国际奥林匹克金牌教练2人。有13人被选拔为杭州市教研大组成员,其中有7人担任大组组长或副组长。学校是杭州市数学和外语学科的名师培养基地,是杭州市化学、信息学科基地,是浙江省生物学科基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