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中考家长经验:中考就像一场马拉松 我们在路上

2017-08-11 10:59:00中考网编辑

  从开学的入学检测至这次的月考,紧张的氛围绕着孩子和家长们。每个孩子都有他的特长,可是我们往往忽略了他的长处,总是看到了他们的缺点。这可能是70后家长的通病吧。因为我们的学生时代基本都是放养的,父母管的很少也没这个能力管,多数不识字或文化不高。何况那时都是多子女,一个没出息,还有备胎呢,可以指望下一个。独生子女的通病带来了,他们成为我们家长的唯一期望,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报各种补习班、和学校老师近距离接触、家长群热火朝天、还有准备出国的各种招都出使了。看似不求回报,但当如果考试连续失利时,再也无法控制自已,把原先的财力、精力付出一归到孩子身上,家庭战争爆发。

  这一年的过程很短暂却又漫长,我为之焦虑失眠。有时真想不通,为何最亲的人最爱她的人,孩子却听不进你的肺腑之言。家庭氛围是爱好文学类的,孩子却不屑一顾,影响不了她。现在悟出一个方法来了,同样的道理同样的话,看怎么说、看谁说,找对方法找对人,孩子家长都接受,这可是事半功倍呀!

  让孩子体验生活,感受家庭中的一分子,不要让他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适当的加入其中,人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懂得,学会感恩。品质和意志的优秀才能走的更远。家长们需要冷静,孩子们需要冲劲!拼过就无悔,敢胜都前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