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萧山三中举行“理想之舟,扬帆起航”高一年级主题班会

2013-10-08 12:05:50佚名

    杭州中考网  926日下午,高一(14)班在微格教室开展了“理想之舟,扬帆起航”的主题班会观摩课。高一年级部主任朱建虎,副主任杨晓欣,高一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更多信息请点击>>

  参与火热讨论请进入>>

    伴着歌曲《奔跑》,主题班会正式开始。班会活动由高一(14)班两位女生主持,从“卧虎藏龙”,“ 团结进取”,“谁与争锋”三个模块展开。第一模块,同学们根据描述,寻找到身边符合条件的同学,彼此增进了解。第二模块,同学们对于班级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进行了讨论,找出了班级在学习习惯、寝室卫生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讨论,同学们也提出了改进措施,希望为班级建设作出努力。在“谁与争锋”模块,主持人强调了竞争意识,希望大家确定学习目标,不断追赶。接着,班主任高鸿雁老师作了讲话。她指出,班级就像一驾马车,在前面推得是学生不是班主任;学生才是班级的主体,班主任是那个加油呐喊的人。最后,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喊起班级口号,唱响班歌。

    课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对本次班会课进行了点评。本次班会课的设计精彩,环节紧扣,同学参与度高,尤其是两位主持人的表现十分出彩。班主任们对也部分环节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霍春强老师用“精彩”两字对本堂课进行了概括,同时指出,在查找不足的环节有对比度才可以更明显,可以以优秀寝室,优秀跑操队伍为例,拍摄照片与视频,让同学们对比,进而找到自己的不足。年级部副主任杨晓欣从任务的下达,内容和形式,班集体组织三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评价。他指出,本次课程组织有序,创设新颖、实在、有趣,主题生成精彩,是一堂精彩的班会课。他也对全体班主任提出要求,各位班主任应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在国庆长假后开设 “我为班级添光彩” 的主题班会。在高一阶段,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学生的理想之舟,扬帆起航。

理想之舟,扬帆起航

>>您可能还喜欢以下内容:

萧山三中校级优秀学生名单公示

萧山三中“中国梦 我的梦”征文获奖名单

萧山三中求索文学社在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

萧山三中学校简介

萧山三中发展简史

更多杭州中考交流渠道: 杭州中考网-杭州e度论坛 ,可直接点击注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