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6合肥中考将继续实行“知分填志愿”

2016-05-12 09:50:20中考网编辑

  中考即将来临,合肥中考各项工作也正式启动。昨日,市教育局发布《市区2016年中招工作实施办法》,考试科目、时间和总分和往年一样,六类中考生可获政策加分,中考成绩将采用“分数+等级”共同呈现。

  科目与分值中考总分810分

  今年,合肥市中考7门文化课依旧是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与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其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志愿设置实行“知分填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

  市区统一设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知晓中考成绩后,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五年制高职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志愿设置办法另行通知。普通高中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

  填报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录取后按照统招生(不含特长生)、指标到校生分别由电脑均衡派位,分别安排到3所学校学习。填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必须服从电脑均衡派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