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4年合肥中招志愿明天开始填报

2014-07-01 19:54:21好好学习没商量

    合肥中考网讯:从明天起,中招志愿正式开始填报,7月7号截止。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名确认,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要求学生违背意愿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预填表内容在报名学校网上填报志愿,打印确认并签字。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志愿设置:共分为8个批次
   
    今年市区统一设置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共设置8个批次。
   
    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4届、2013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其中2013届初中毕业生不得报考省示范高中。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4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填报志愿、录取政策等方面与市区户口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外省户籍考生在市区录取并就读普通高中,在高中毕业报考普通高校时按国家和安徽省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五年制高职只招收参加2014年中考的学生,报考师范类的学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及符合学历教育要求的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均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提前批次:须具备相应报考资格
   
    提前批次志愿包括以下内容: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设2个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须具备相应的报考资格。报考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国际班、完全中学直升生的考生,须参加相关学校组织的或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专业考核并达到合格标准;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教职工子女填报本校附属中学的,须由附属中学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无误后,提前将考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
   
    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1个提前批次志愿(报考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可以填写2个志愿,但不得与其他提前批次志愿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