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合肥九中教师参加特殊高考

2012-09-06 09:49:46合肥中考网编辑

摘要:8月30日,同往年一样,在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合肥九中各高考科目55周岁以下的任课教师都要参加一场特殊的高考考试,试卷为高考试卷,考试形式完全仿照高考模式。这种模式更利于一线教师仔细揣摩考纲和命题导向,在以后的教学中能做到有的放矢!

  合肥中考网9月6日:8月30日是合肥九中开学的第一天,同往年一样,分管教学的周祖保校长及全校55岁以下的各高考科目的任课教师安静地坐在一楼大阶梯教师内,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一场特殊考试,试题都为各学科的高考试题,考试形式都为闭卷考试,场面与学生高考没有什么两样。每一位参考教师都能细心思考、耐心解题,以求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考试完后,由各科教研组长组织阅卷记分,对成绩优秀的给予表扬和奖励,对成绩不理想的给予警示批评。

  此项工作早在放暑假时就作了布置。学校教研室在上学期结束时发放了201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试卷总汇及详解,要求教师在暑期认真研究,仔细揣摩考纲和命题导向等,使日后教学更“有的放矢”。而开学做哪个省市的高考题以抽签为准,闭卷答题,不得互相讨论,独立完成。考试结果作为教师业务考核的量标指数之一。

  该活动在合肥九中已经开展多年,较好地推动了老师们研做高考试题、摸索高考题型特点和命题规律的自觉性、积极性,不仅对新高三第一轮复习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指导意义,使备考更具方向性、目的性,也促进了教师把握新课改的方向,在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学中更有针对性。

    参与讨论:送给高一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

    编辑推荐:

    如何“hold住”你的高一

    高一新生如何迈好第一步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