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中考网-合肥站

2011年合肥五中特长生招生细则

2012-08-24 15:12:01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摘要:2011年合肥中考,合肥五中招收体育类、电脑机器人类特长生,共计20名。

   合肥中考网8月24日:合肥五中根据市教育局《2011年合肥市区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及考生自愿、择优录取原则,特制定2011年合肥五中高中特长生招生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1、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特长提供机会,创造条件。

  2、为形成和发展学校的教育特色创造条件。

  二、招收特长生项目及招收人数:

  1、项目:体育类:排球(女)、乒乓球

  2、人数:排球10名、乒乓球5名

  3、电脑机器人:5名

  三、招收条件:

  1、201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评定为4C等级以上,中考体育成绩在36分以上;

  3、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成绩不低于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4、专长:

  ①排球:具备较好的排球基本功 ,初中阶段在省或市教育、体

  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排球比赛项目中获市级以上(含市级)前六名的队员。

  ②乒乓球:具备较好的乒乓球基本功,初中阶段在省或市教育、

  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乒乓球比赛个人项目中获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的队员。

  ③电脑机器人:具备电脑机器人操作基本功,初中阶段获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省或市一等奖(须是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且有获奖证书)

  四、专业考核内容及办法:

  1、排球考核内容:发球、垫球、传球、扣球等。

  2、乒乓球考核内容:发定位球、正手攻球、反手推挡或推球等。

  3、电脑机器人考核内容:实地操作等。

  五、招生录取办法:

  1、5月22日前,具备特长生招生条件的学生按报名要求到学校报名,学校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条件等在本校校园栏和校园网公示3个工作日,并于5月26日前将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2、依据市中招工作精神,学校将组织由相关领导、专业教师组成的特长生考评组进行考核,按特长生招生计划1:1.5的比例确定预录取名单。

  3、专业考核结束后,学校将特长生预录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性别、毕业学校、预录条件等基本信息,在本校以及考生所属初中毕业学校校园栏和校园网公示3个工作日。6月3日,将公示无异议的预录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4、学校将在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3天内,在预录名单中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并将正式录取的考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凡提前录取的考生家长来校填写确认单,不再填报其他志愿。

  六、报名测试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1年5月12日 — 22日

  地点:合肥五中教务处。

  咨询电话:0551-4212277

  专业测试时间:2011年5月28日上午8:00在五中教学楼大厅集中

  注意:报名时需持本人准考证、相片2张、学校证明(贴相片盖骑缝章)、身份证(户口本)、有关特长项目的奖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资质证明材料。

  七、监督电话

  为了体现高中自主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原则,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监督,特公布举报电话如下:

  教育局监察室:3505156

  教育局基教处:3505162

     参与讨论:2012年合肥五中特长生招生细则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